研究人员发现新电池 十分钟即可为电动汽车充电

2019-11-04 16:30:2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给电动汽车充电仍然比给气化器加油花费更多的时间。现在据说美国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可以在十分钟内充电的电池。
宾夕法尼亚州的科学家现在希望拥有一种技术,可以在使用内燃机的车辆加油的同时为多达80%的电池充电。这是发表在著名的《美国生物化学》杂志《细胞》上的一项研究的结果 。


问题是锂离子电池
在当前的电池中,存在锂离子电池在快速充电期间粘附到电极表面并形成金属层的风险。通常,他们在回收能量时应该释放自己。充电功率越大,电池粘附的风险越高。在最坏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导致短路。
美国研究人员在给电池充电时使用了一个技巧。他们将电池加热到60°C,然后在十分钟内将大量能量泵入电池。热量防止形成不需要的金属层。初步测试表明,即使经过2500个充电周期,新电池仍占充电功率的90%。通常,需要对锂离子电池进行冷却以使其达到最佳工作状态,但是短期加热不会对其造成伤害。
目前,许多公司正在致力于改善汽车电池。它正在研究液体电解质和新材料的更好配方。为了避免形成危险的锂金属层,许多制造商试图减少电池中锂的含量。另一种可能是固态电池,它完全不需要使用液体电解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