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表明Siri有一天可能会获得多用户支持

2019-11-08 11:58:1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根据Apple Insider首次披露的一项专利,苹果可能正在努力为Siri添加多用户支持,这是iOS一段时间以来所缺少的。该专利揭示了Siri通过将特定用户的语音与预先注册的个人资料进行匹配来识别特定用户的方式。运作方式的细节尚不完全清楚,但是该专利特别提到了“语音打印”和“生物特征信息”。

无论Apple如何实现此功能,多用户支持在便利性和隐私性方面都有许多潜在的好处。多用户支持使Siri可以根据过去的操作向各种用户提供自定义信息和响应,就像您在iTunes或Netflix 上看到的建议内容一样。

该专利建议,新改进的Siri可能能够使用过去的用户交互来为每个特定用户创建信息库。显然,过去的语音命令将是其中的主要部分,但是Apple也有可能利用用户喜欢的应用程序或其他信息来帮助改进Siri。

简而言之,多用户支持可以大大改善苹果的数字助手。对于苹果迷而言,不幸的是,苹果的数字助手在准确性方面落后于谷歌和亚马逊。考虑到Siri一度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数字助理之一,这有点令人失望。

多用户支持可能带来的另一个主要好处是在隐私领域。例如,多用户支持可以禁止Siri未经特定用户授权而阅读用户的短信。这在智能手机上不是主要问题,因为智能手机往往会被一个人锁定和使用。但是,当任何授权用户可以大声读出所有者的文字时,诸如Apple Home Pod之类的共享设备都会遇到一些问题。

当然,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只是一项专利,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公司正在积极开发该软件。公司经常会为各种技术和产品申请专利,即使他们无意使用它们也是如此,因此,是否有一天会成为现实,还有待观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