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制造了一种新型的不会爆炸的锂电池

2019-11-08 14:23:2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三星爆炸性的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可能是最臭名昭著的例子,但是许多依赖锂离子电池的设备都有其可燃事件的份额。尽管从统计上讲是罕见的,但这是锂离子技术的风险之一。这通常是由可渗透的聚乙烯隔膜问题引起的,该隔膜使电池的正极和负极组件保持分离。

密歇根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可以帮助制造更安全,易燃的电池,而且可以在使现有锂离子电池产量翻倍的同时,不占用更多空间。

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副教授Jeff Sakamoto告诉《数字趋势》:“我们已经开发并展示了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实现一种使用固态陶瓷电解质而非液体的新电池技术。” “这种陶瓷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对锂金属的稳定性以及在室温下的高导电性。这两个属性允许使用金属锂阳极,与锂离子技术相比,它可以使能量密度增加一倍。从历史上看,过去二十年来,锂离子性能每年以百分之几的速度增长。此外,锂离子性能正在达到每升约600瓦时。这种电池可以使能量密度提高100%。”

在测试中,陶瓷电解质在长期循环后没有显示出明显的降解,这个问题最终会杀死普通的锂离子电池。该技术还可以大大缩短充电时间。

但是,它真的可以消除电池爆炸的危险吗?Sakamoto承认,虽然这可能会产生“戏剧性”的变化,但它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他继续说:“我们的陶瓷电解质是在空气中以摄氏1000度制成的。” “这是不可燃的。但是,锂金属也具有反应性,但不易燃。我们正在进行测试以量化基于锂金属的电池的安全性,并承认锂金属也可能构成安全风险。”

下一阶段的研究涉及开发制造过程。希望从现在起不到一年的时间到2019年7月就可以证明这一点。“我们希望届时能进行试点规模的过程,” Sakamoto说。“仍然存在许多挑战,但是我们在此过程中不断取得进步并学习到很多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