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用于移动VR和视频流的超低功耗6GHz Wi-Fi类别

2019-11-09 17:24:0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尽管智能手机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都在大肆宣传5G,但其中一些也在推动Wi-Fi技术的进步。Wi-Fi 6是该行业的战斗口号,但似乎有些科技公司正在团结这一新频谱的一部分。他们称它为VLP 6GHz的简称,它是超低功耗6 GHz Wi-Fi的简称,这可能是便携式设备和服务真正蓬勃发展所需要的无线连接。

Wi-Fi 6充分利用了为下一代设备预留的未经许可的6 GHz频谱,但是Apple,Qualcomm和Broadcom等公司要求FCC认证设备的新子类别。这些设备仅需要在该频带上具有低Wi-Fi功率,并且仅在14 dBm EIRP左右运行。与常规2.4 GHz和5 GHz Wi-Fi设备的36 dBm EIRP相比,这确实是非常低的功率。

支持者声称,即使是这种低功率频段,也将为某些应用提供高带宽。要注意的是,它们只需要在短范围内,这实际上对于某些用例而言是完美的。这包括移动AR / VR,视频流和车载信息娱乐,所有这些都必须在更封闭的距离内进行。

为了帮助进一步说服FCC,两家公司也在使用5G卡。实际上,短距离高速低功率带宽也非常适合5G mmWave回程。更好的是,在6 GHz频段上将没有传统设备干扰新的VLP类别设备。

当然,仍然不能保证FCC会赞成VLP 6 GHz,也不能保证其他监管机构也会效仿。无线行业正处于过渡时期,并且会有新的风险投资,这既可能令人兴奋,也可能使消费者感到困惑。希望事情会很快解决,以便新技术可以在5G和Wi-Fi 6/6 GHz周围迅速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