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Trick 如何节省导航的大量电量

2019-11-11 16:21:3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使用车载地图应用程序来协助他们驾驶并且经常在夜间开车的Google Maps用户已经了解了一段时间了:在一定的黑暗度下,地图视图会自动变为暗淡的配色方案。通常被称为“暗模式”的功能已经一段时间不限于暗环境,而是可以永久激活。


为了保证清晰的呈现,在暗模式下省略了一些细节。另外,这里的光强度是如此之低,以至于防止了因太亮的屏幕而使人蒙蔽的危险。眼睛通常也不那么紧张。
如果要手动设置配色方案,只需几个步骤即可完成。首先,请确保您安装了最新的Google Maps版本。从菜单中选择设置➤导航设置➤地图视图,您将在其中找到“配色方案”选项。上一个操作模式(其中黑暗模式一旦变黑便自动激活)由选项“自动”触发。如果要永久激活暗模式,请在此处选择“夜”选项。如果您根本不想使用深色样式,并且始终希望在鼻子前有一个明亮的屏幕,请选择“标签”。
夜间模式除了对眼睛友好之外,还带来了另一个优势:对于黑色为主的显示器,根据屏幕类型的不同,其功耗也要比其他颜色少。特别是对于OLED显示器,差异非常明显,因为不需要在黑色区域对各个LED进行特殊照明。谷歌本身在一段时间前就已经通过Pixel智能手机获得了测试结果,在正常模式下,普通Android电池的耗电量比夜间模式(在最大亮度水平下)高出63%。
我们可以在Google Maps中进行单独的测试来确定电池消耗的巨大差异。对于两个索尼Xperia XZ3设备(OLED屏幕)从50公里的总距离行驶了大约一个小时,这两种设备都激活了具有最大显示亮度的Google Maps路线规划-白天一次,晚上一次。结果:虽然亮色方案激活的智能手机的电池电量为76%,但代表在黑暗模式下运行的设备仍可以预订89%的电池(请参见下图)。换句话说,具有明亮Google Maps显示屏的手机会损失大约四分之一的电池电量,而暗模式设备只消耗大约十分之一的电量-这对于短距离而言是一个明显的区别。
相比之下,我们没有发现与LCD智能手机有任何真正的区别。对于两个Sony Xperia XZ2设备,相同距离的差异仅为2%。为了排除可能的影响因素,我们在驱动器之前将所有设备重置为出厂设置,并停用了移动数据,并将路线下载为离线地图。
最终,作为汽车驾驶员,您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驾驶方式。默认情况下,将Google Maps切换为夜间模式,但对于长距离和未知路线尤其有用,因此智能手机的电池在达到屈膝目标之前就没有了。对于较暗的演示文稿的爱好者来说,不利的一面是:到目前为止,该选项仅在导航模式下可用。但是,由于几乎所有使用频繁的Google应用程序都采用了暗模式,其他模式(例如普通地图显示)也似乎都采用了暗模式。Android 10 它还带来了本机的深色模式,可根据要求将整个操作系统浸入深色方案中。
尽管最近对Navi模式进行了限制:对于经常旅行的Google Maps经常陪伴的旅行者,黑暗模式应该只是一个有用的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