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cx和Windows:新型PC的期望

2019-11-11 20:17: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Snapdragon芯片通常与为我们的移动设备供电的处理器关联。但是高通公司将推出面向笔记本电脑的Snapdragon 8cx芯片,这可能会给英特尔带来一笔收益。

两年前,高通将其用于手机的Snapdragon处理器投放到笔记本电脑中,例如HP Envy x2和Asus NovaGo。与台式机处理器(如英特尔的芯片)相比,电话处理器的优先级集有所不同。Snapdragon芯片旨在以最快的速度运行,同时尽可能提高电池效率,以帮助您在使用3000mAh电池运行时完成一天的工作。因此,得益于835的节电功能,笔记本电脑在屏幕打开的情况下最多可以使用20个小时。

高通公司知道以电池为中心的处理器会带来很多兴奋。速度而不是电池一直是竞争对手英特尔的头等大事,因为它的芯片主要是为台式机设计的,台式机经常连接电源。因此,现在我们有了高通的专用计算机处理器Snapdragon 8cx。它旨在提高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同时保持这些辉煌的屏幕开启时间。

视频游戏玩家和内容创作者-任何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互联网浏览之外的人-都会高兴地知道,高通公司正在牢记您的规格。该芯片本身与Snapdragon 855非常相似,但具有增强的GPU和CPU,据说速度是855的两倍。

高通公司将晶体管数量和存储带宽提高了一倍,以实现更复杂的数据传输。增强的数据通路还可以在双4K HDR外部监视器上输出,使之方便家庭和工作。

为未来作好准备,8cx还通过其X55 5G调制解调器与5G调制解调器结合使用,并支持5G,因此您可以自由连接到两个网络。尽管具有所有这些功能,但它比855的电源效率高60%。

针对Intel i5的基准

要回答这个大问题,是的,Snapdragon 8cx确实确实在给Intel i5划算。至少,这就是测试向我们展示的。

PCMark10进行的测试表明8cx在多个方面的性能均优于i5。在Home Office应用程序基准测试中,8cs几乎在点上超越了i5,表明其速度和性能应该相似。

不过不要太兴奋。这些Microsoft应用程序已经过优化和与Qualcomm技术集成,并与其他应用程序列表(包括Slack,Spotify和Discord)集成在一起。但是还有其他一些遗漏的地方,最值得注意的是Google应用,例如Chrome和Chrome。高通公司承诺将很快移植此类应用程序,这肯定是关键的协作。

但是8cx完全统治i5的地方在于其电池效率。i5在12:17进来时,它最多可以在19:55小时循环播放视频。闲置时,8cx可以持续22个小时以上。

还提供了Night Raid基准测试,该基准测试是针对具有集成显卡,由其CPU和GPU驱动的设备的测试。i5的CPU性能更好,但由于8cx拥有更先进的GPU,因此总体上还是输掉了–相当多。虽然我们不知道高通公司使用哪种计算机对其处理器进行了测试,但其基准测试分数无疑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

谁想要它?

对于初学者来说,即将到来的8cx芯片不会对游戏玩家产生太大的影响。尽管它的性能明显高于i5,但它还不是高端产品,但对于独立游戏和简单游戏而言确实如此。更高的性能仍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专用的图形卡,以提高图形保真度。

但是它真正可以与众不同的地方是电池寿命。您在这里获得的屏幕显示时间比平时多得多,这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并使经常在办公室里四处走动而又不想关闭计算机并等待笔记本电脑重新启动的人们。

8cx还遵循了Snapdragon始终连接的PC(ACPC)的概念。与始终处于打开状态且始终处于连接状态的移动设备类似,ACPC不想关闭,而是要主动连接到蜂窝网络,例如电话的分机。

当然,当今大多数电信公司都不提供面向笔记本电脑的计划,因此其ACPC概念可能不适用于我们大多数人。但是8cx的潜在成功可能会为我们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全新方式打开大门,并且无疑是英特尔主导的市场的可喜竞争对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