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Elliptic Labs的超声技术 一挥手就停止Alexa

2019-11-15 11:56:4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Elliptic Labs在巴塞罗那的MWC上展示了其基于超声波的手势技术的新应用,我们赶上了该公司以进行演示。这个想法是,内置有超声虚拟传感器技术的智能扬声器可以检测到人的存在并响应各种手势。

Elliptic Labs使用一个原型,该原型由带有亚马逊的Alexa板载扬声器和Raspberry Pi的扬声器组成,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通过双击手掌手势触发Alexa或在单手点击时中途切断Alexa。这些手势可以在一定距离之外起作用,从而使您无需触摸智能手机或说出任何文字即可控制智能扬声器。

如果您不熟悉Elliptic Labs,那么几年前,当它首次开始将其超声波手势推广到手机中时,我们就与该公司会面。希望超声波可以代替 手机中的接近传感器,并且该技术随后被集成到小米的Mi Mix手机中,从而使制造商能够将边框向下缩小。超声波传感器可以检测到您的手或脸何时在附近,并相应地打开或关闭屏幕。特定手势也可以用于滚动,捕捉自拍照甚至玩游戏。

借助更多的麦克风,Elliptic Labs技术可以检测到更多特定的手势或位置。在带有两个麦克风的手机中,这可能使您挥手以调高或调低音量。现在,大多数智能扬声器都具有多个麦克风,因此存在很大的潜力,可以进行更多的手势控制,甚至在有人进入或离开房间时触发特定的动作。

Elliptic Labs将超声波视为一种自由频谱,目前尚未得到利用,该公司对潜在应用非常乐观。

“任何有人类的空间都是公平的游戏,”椭圆实验室产品开发副总裁Guenael Strutt告诉《数字趋势》。“可能性是无限的。”

在我们在MWC上看到的第二个演示中,智能扬声器与灯相连。通过将手放在扬声器的一侧并握在那里,您可以调高亮度,而另一侧则使灯泡变暗。容易想象这个相同的手势如何调整音量。

我们为自己测试了两个原型,发现它们非常易于使用。该技术不需要直接的视线,因为声音可以从墙壁上弹起,因此即使您的扬声器塞在灯或沙发的扶手后面,您仍然可以使用这些手势进行控制。我们认为停止手势最有用,因为在开始讲话或播放错误歌曲时使用语音命令停止Alexa可能很棘手。

目前还没有官方支持智能扬声器中的超声波技术,但是Elliptic Labs一直在与所有主要参与者进行对话-亚马逊,谷歌和苹果。该公司还一直在与高通(Qualcomm)等芯片制造商合作,供应商进一步推动了智能扬声器制造链的发展,以尝试将该技术集成到智能手机和智能扬声器的芯片组和组件中。

经过尝试,我们希望更多制造商在不久的将来采用它。不过,除非Elliptic Labs可以将超声波技术纳入制造商购买的芯片组中,否则智能扬声器可能比智能手机更容易销售。

智能手机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降低超声传感器的功耗,并找到确定何时应收听的巧妙方法。机器学习和处理器速度的进步可能会在这里产生重要的变化,Elliptic Labs一直在努力确定用于手势检测的最佳模型。

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超声先驱者接下来提出了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