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说Chrome并没有扼杀广告拦截扩展

2019-11-15 13:48:3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谷歌并没有试图杀死广告拦截者。这是谷歌(Google)周三发布的两篇博客文章中所传达的信息,这是对这家搜索巨头改善Chrome浏览器扩展计划的批评的回应。

"我们不阻止广告拦截器的开发或者阻止用户阻止广告,"说,Devlin在GoogleSecurity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cronin。"相反,我们希望帮助开发人员,包括内容阻滞剂,以保护用户隐私的方式编写扩展。"

谷歌10月份公布了一项改进Chrome扩展的广泛计划。今年1月,开发人员注意到,该计划的一部分名为Manifest v3,可能会损害广告拦截者和其他修改网站内容的扩展。清单v3旨在提高Chrome扩展程序的性能、隐私和安全性,但这一变化的一部分限制了扩展程序可以根据长长的规则列表修改网站--例如,阻止来自提供广告的互联网地址的内容。一些开发人员说,这将阻碍他们的广告屏蔽和隐私扩展。

"在这一变化的动机和意义上存在着许多混乱和误解,包括推测这些变化是为了防止或削弱广告阻滞剂,"说,Google的SiMeonVincent在铬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这绝对不是目标。"

不过,一些扩展作者并没有被篡改。

Ghostery是一个追踪器阻塞扩展的制造商,仍然不喜欢新的、稍微更高的限制,并提出了对Google采取法律行动的前景。

“这基本上意味着谷歌正在摧毁我们所知道的广告屏蔽和隐私保护,”Ghostery总裁杰里米·蒂尔曼(JeremyTillman)在一份声明中说。“无论谷歌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广告业务,还是仅仅是为了将自己的规则强加于其他所有人,这将不亚于另一起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的案件。如果这成为现实,我们将考虑提起反垄断诉讼。”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此举将如何保护谷歌的广告业务。尽管过滤列表大幅缩减,但谷歌的广告仍有可能被屏蔽,考虑到它在在线广告方面的影响力,它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广告拦截者来解决谷歌的广告问题。

辩论的一部分涉及广告拦截器用来决定什么是屏幕以及什么要显示的规则。Chrome的当前设计允许许多这些规则,例如,广告拦截器可以检查网站上的元素是否来自与广告相关的因特网地址的非常长的列表。新的方法对这些规则提出了一个建议的限制,最大的是30,000,它可以使用这些列表“让广告拦截器和其他分机移动”。

谷歌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周三,谷歌表示,它将限制全球最大的15,000条规则。上个月,搜索巨头还表示,它计划对企业用户进行豁免。

谷歌在其帖子中强调,清单V3仍在开发中,它将与开发人员合作。然而,公司觉得这是在做"正确的选择,使用户能够限制他们与第三方共享的敏感数据,同时赋予用户浏览自己的浏览体验的能力。"

约翰·威兰德(JohnWilander)是苹果Safari智能跟踪预防技术的开发人员,他对谷歌的立场表示了一些同情。Wilander在推特上写道:“扩展的隐私和安全威胁是真实存在的。拦截所有网络请求也是成功的。”但他也强调了谷歌变革的重要性,因为“浏览器本身并没有提供现代隐私保护,”他在推特上写道。

不过,谷歌AMP网络出版技术的技术负责人马尔特·乌布尔(MalteUbl)表示,那些质疑谷歌动机的人,也需要研究Chrome扩展改变背后的幕后主使。

"鉴于可使用安全的文字发明人正在驾驶这些决定,我通常不会在没有研究和数据的情况下对他们的决定进行第二次猜测,"在Twitter上说过。他补充的"五年前,Android和iOS都认为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应该默认访问您的通讯簿。我们作为一个行业已经了解到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权衡......赋予扩展能力以观察和改变所有web流量是“不重要的”,"。

Chrome的改变已成为竞争对手浏览器的一个机会,也可以使用谷歌开源的铬软件基础来尝试脱颖而出。勇敢的Vivaldi和Opera将保留旧的浏览器扩展界面,这些公司告诉ZDNET。

微软(Microsoft)表示,它仍在评估自己的选择。微软的边缘浏览器(Edge Browser)是谷歌Chromium社区的最新成员。

"我们正在与许多流行的扩展开发人员和铬社区进行讨论,以了解所提议的更改的技术优点和对开发人员和客户的影响,"说,在周四的一个Reddit论坛上,KylePflug,Edge项目经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