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的PA32UCG显示器规格超过了苹果的Pro显示器XDR 至少在纸面上是这样

2019-11-15 13:57:5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这是在两个甚至还没有发货的专业显示器之间的论文:苹果ProDisplayXDR和32英寸AsusProartartPA32UCG。双方都承诺视频编辑:1,600尼特(和持续全屏1,000尼特)的峰值亮度,真正的10位颜色,覆盖至少99%的P3,参考颜色配置文件(硬件),支持主要的HDR口味(如杜比视觉、混合对数伽马和HDR10)和亚显著(DeltaE<1)颜色精度。

但是Asus还添加了120Hz的可变刷新支持,在更多的参考颜色空间中抛出,以及可存储在硬件中的用户颜色配置文件,除了Thunderbol3之外,还具有HDMI和DisplayPort连接器。这些功能使其适合于更广泛的任务,例如游戏开发、营销和产品包装设计,与不一定拥有$5,000监视器等的人协作。

也许最重要的是,这不是华硕第一次有专业显示器的竞技表演。多年来一直缠着他们。

PA32UG与Asus“新的ProartartNVIDIARTXStudio系统在他们的ifa调试中加入”。它是与PA32Ux、ASUS“4,000Pro1200-NIT量子点4KHDR显示”的兄弟,这给了我们一些期望的想法。Asus并没有为PA32ucG提供定价,但我们可以猜测,它将与苹果的显示器在同一个Ballpark中,并且该支架将不会是1,000美元的额外成本选项,甚至没有旋转。

苹果显示器在6K处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并且在任何方向上具有几乎90度的OLED相等的视角。它当然很薄,很有光泽,能与所有的苹果齿轮相配。

但PA32UCG采用与1200尼特型号相同的全屏迷你LED背光,拥有1,152个局部调光区,相当于苹果的两倍。更多的LD区域意味着从周围的暗区更好地隔离非常明亮的斑点。

它可以支持在4K的120赫兹可变刷新;苹果的TB3专用连接支持显示端口1.2的最大支持刷新频率为60 Hz,其6K分辨率。华硕的显示器有三个HDMI连接器和一个显示端口,另外还有两个TB3和一个未指定数量的USB连接(可能有三个类型-A连接器,比如UCX)。

华硕允许您创建自定义的颜色配置文件,并将它们存储在硬件中,使用来自Datacolor和X-Rite的廉价校准器,而苹果则不这样做。根据X-Rite的说法,虽然显示器不再像以前那样漂移,但它们每年仍会损失多达1达美E的精度。这意味着如果你不能校准,即使是最好的显示器也可能在几年内变得不够精确。苹果公司希望它的颜色与.其他临XDR监视器。但匹配得非常非常好。另一方面,如果你能在硬件中校准和存储配置文件,你可以在很多不同的专业显示器上匹配颜色;因为显示器的色域和亮度不同,所以它不会那么精确,但欢迎来到现实世界。

你做印刷和录像工作吗?Asus支持AdobeRGB配置文件,而苹果发明了名为P3-D50的东西,因为它认为“P3是未来”,我猜现有的工作流不算在内。华硕不仅支持所有的大标准空间--DCI-P3,AdobeRGB,sRGB,rec。709和Rec.2020--如果它类似于PA32UCX,您将能够配置多个输入源,配置不同的配置文件设置,以便进行并行比较。您只能将一台计算机连接到苹果显示器,而不需要交换电缆或其他一些混乱的解决方案,因为它只有TB3。

还有一些人很担心:华硕有三年的保修期,而苹果认为如果你想要超过一年的话,你应该购买AppleCare Plus。

我的感觉是苹果狭义地定义了它对ProXDR显示器的市场。我认为它是AppleTVPlus的颜色分级显示器,在新的MacPro上看到了惊奇的电影,而像PA32UCG一样的显示器在更多的异构环境中的生产工作却不那么迷人。当然,这都是学术性的。我不会真的知道,直到我能把他们的指纹弄脏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