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的DragonHinge可以支持一系列可折叠设备

2019-11-15 14:15:3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2010年10月24日,最新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原型,从TCL弯曲成手风琴式的3/3,我们动手动手。最初的故事如下。

如果你想要一个好的折叠式电话,你需要一个好的铰链。至少这是TCL所相信的。

中国公司最有名的是预算电视,但也通过黑莓手机和阿尔卡特品牌生产手机。周日,它在巴塞罗那的MWC上公布了新的"龙舌兰"。TCL已提交专利的多档位铰链将使其能够在明年尽快建立各种可折叠式产品。

"我们看到了真正塑造和带给市场新鲜事物的机会......因为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你可以做[Foldables],"说,TCL的全球营销总经理StefanStreit在西班牙的一项采访中领先于龙铰链的宣布。"我们想摆脱[做]同样的事。"

我仔细观察了新的DragonHinger和折叠式原型TCL已经建立。铰链让你做一些事情,比如向内折叠一个显示器,像一本书一样关闭它,或者把它向外弯曲,把它包裹在你的手腕上。

设计理念使用自定义灵活的AMOLED显示器来自TCL的姊妹公司,中国之星光电子技术(CSOT)。三星(Samsung)、LG和CSOT是全球三大面板制造商之一,它们在柔性显示器方面拥有内部专业知识。

CNET在今年2月早些时候报告称,TCL已经在研发至少5款带有柔性显示器的设备,其中包括两台平板电脑、两部手机和一部可弯曲成智能手表的灵活手机,根据CNET获得的公司渲染和专利图像文件。这是TCL首次向记者展示任何实物产品。

tcl的设计之一是预定形状的,屏幕的两侧互相折叠(类似于三星的Galaxy折叠),并由磁铁固定。当它膨胀时,它就变成了一块药片。该设计的其他版本可以在外部显示。

TCL展示了在MWC2019使用其新的Dragon铰链的几个可折叠原型。

TCL展示的另一种设计是瘦长的,背上都是龙纹,这样就可以戴成手表了。

然而,另一款机型几乎就像翻盖手机一样紧绷着,当主显示器关闭时,屏幕的一部分就会暴露出来,以备随时打开通知或其他用途。最后一个设备不使用DragonHinger,但它是TCL早期对可折叠设备的研究的一个例子。

TCL对MWC的推动突显了业界对折叠式设备日益增长的兴趣,这被视为手机设计的下一个重大飞跃,也是让我们重新对手机感兴趣的一种方式。人们持有手机的时间比以前更长,考虑到每年进行的相对较小的调整,很难证明昂贵的升级是合理的。希望可折叠材料能改变这种状况,并引入一种与电子产品互动的新方式。

在巴塞罗那,在世界上最大的移动电视节目上,这是每个人都在讨论的话题。

三星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它的第一款可折叠手机,Galaxy折叠,在旧金山的未经包装的活动中。该设备是一款紧凑的电话,在关闭时显示4.6英寸显示屏,并且在完全打开时更膨胀,7.3英寸平板电脑。Galaxy折叠有6个摄像头,背面有3个,前面有1个,里面有2个摄像头,4月26日,它将花费高达1,980美元(大约1,500英镑或2,800美元)的费用。

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生产折叠式手机的公司:大多数主要的Android手机制造商,甚至是不知名的初创公司都在研发折叠式设备。谷歌表示,它致力于为折叠式设计提供更贴切的Android支持。初创公司Royole已经出售了它的折叠式设备FlexPai,售价为1,318美元,售价为6GB内存和128 GB存储空间。FlexPai像一本书一样关闭,屏幕在外面。甚至苹果公司也为折叠式手机设计申请了专利。

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华为(Huawei)周日在MWC推出了Mate X折叠5G手机,但没有透露价格和可用性。这个装置折叠在一种叫做猎鹰翼铰链的机构上。

与此同时,TCL是电视领域的顶级参与者之一,但在手机领域却不那么引人注目。该公司与黑莓(BlackBerry)达成了一项授权协议,以生产注重生产率的手机,然后将Palm的名字授权给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生产了一款怪异的微型手机,与你的主手机配套。该公司现在希望通过抓住业内最火爆的趋势之一,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TCL的目标是使折叠式材料变得足够便宜,使人们能够真正地购买它们。多年来,手机价格一直在上涨,但三星第一款折叠式手机的价格大约是普通高端手机价格的两倍。

TCL的沟通和战略主管JasonGerdon说:“如果我们创造出让客户远离市场的创新,这不一定是一项有意义的创新。”

该公司表示,它希望将其第一批折叠式汽车的价格比FlexPai的1,318美元价格低30%左右。这意味着它的第一批可折叠产品的价格可能不到1,000美元,这将使它们比苹果999美元的iPhoneXS便宜。

唯一的问题是TCL的折叠式手机要到2020年才能上市。

格登说:“我们很有耐心,所以我们可以提供一些有意义的东西。”“但我们也希望人们明白,TCL有能力实现这一创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