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时的Galaxy S9 Plus揭示了相机的全部功能

2019-11-15 15:52:3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三星Galaxy S9 和S9加有相机独一无二的,你不会找到世界上任何其他智能手机类似的事情。我们不是在谈论添加像人像模式一样的模糊 或光学变焦的双摄像头系统,而是在谈论可以在f / 1.5和f / 2.4光圈之间切换的主要12百万像素镜头。

我们设法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试用了Galaxy S9 Plus,并在展区周围拍摄了几张照片,以更好地了解相机以及机械光圈的工作原理。但是在我们深入研究照片之前,请先快速了解一下光圈。

什么是光圈?

正如我们在Galaxy S9和S9 Plus动手评测中所述,光圈是相机中吸收光的孔。较大的孔提供更大的孔径,这意味着它可以吸收更多的光线。因此,具有f / 1.5光圈的相机(如Galaxy S9)将能够相对较好地处理弱光摄影,因为它比具有f / 1.6或f / 1.8光圈的智能手机能够吸收更多的光线。数字越小,光圈越大,S9上的f / 1.5光圈是迄今为止智能手机上可用的最大光圈。

因此,如果f / 1.5的光圈太大,那么12兆像素相机上f / 2.4的光圈又有什么意义呢?击打越来越大的光圈的问题是照片不像在较小的光圈上那样清晰或清晰。三星告诉Digital Trends,用f / 2.4光圈拍摄的照片要比用f / 1.5光圈拍摄的照片清晰得多。这就是三星确保默认光圈为f / 2.4的原因,而f / 1.5仅在相机检测到弱光环境时才会启动。

Galaxy S9和S9 Plus上的光圈由两个圆形板控制,这些板根据环境中的光线聚集通过的光量。您也可以进入相机的Pro模式以在两个光圈之间手动切换。为了进行测试,我们使用了手动相机模式,并两次拍摄了相同的照片,但每个光圈都不同。

这张照片是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一个光线充足的大厅里准确显示的,f / 1.5光圈可以做什么。请务必注意,自动相机模式不想使用f / 1.5光圈,因为它认为f / 2.4光圈有足够的光线。f / 1.5光圈照片较亮,某些区域可能有些太亮,而f / 2.4光圈照片则较暗。

我们喜欢f / 2.4光圈的对比度和颜色,但确实有点暗淡。我们仍然会在f / 1.5光圈的照片上选择它,因为如果您稍微放大任何特定对象,就可以看到Samsung对清晰度损失的含义。看一下右边的Telefonica徽标-f / 2.4照片更清晰。

这是一个很好的示例,其中自动模式实际上切换到了f / 1.5光圈。f / 2.4的照片周围都是黑暗的,如果您查看照片中的某些背包,可能会丢失细节。f / 1.5光圈照亮了这些黑点,很可能是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照片。

至于清晰度-是的,f / 2,4更加清晰。看一下从左上角的天花板伸出的电线杆:这里有更多细节。

这是另一个示例,详细说明了f / 1.5镜头的清晰度损失。相机应用程序此处没有切换至f / 1.5,因为光线充足,您几乎看不到两张照片之间的很大差异。但是,放大各种对象,您会发现f / 2.4更清晰。

我们将很快为您提供微光相机测试,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在较暗的设置下查看两个光圈之间的差异。

实时对焦

大多数具有双摄像头系统的高端智能手机都具有某种肖像模式,即在主体的背景上应用模糊效果以使其弹出。苹果公司在iPhone 7 Plus上对此进行了推广,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也纷纷效仿。三星在Galaxy Note 8中引入了此版本,现在将相同的功能移植到了Galaxy S9 Plus中。它称为Live Focus,由于没有双摄像头,因此在较小的Galaxy S9上找不到它。

银河s9加相机三星实时对焦示例1

朱利安(Julian Chokkattu)/数字趋势

在Live Focus中,相机使用辅助12兆像素远摄镜头(f / 2.4)确定深度。拍摄照片之前,您可以调节并查看被摄对象背后的模糊程度。在我们摆动的Bugdroid的Live Focus照片中,Galaxy S9 Plus表现出色,但仍有改进的空间。

焦点对准的照片部分非常清晰,但是有些部分的模糊效果不一致。看一下叶子和Bugdroid手臂之间的男人的头发。这里的模糊不如其余照片那么强烈。可以说,在绳索之间的Bugdroid身体正后方的背景也是如此。模糊是弱的,并且与其他所有地方的模糊不一致。

不过,我们只看了一张照片,因此我们将不得不做更多测试以查看在Live Focus模式下这种不一致是否普遍。

超级慢动作

超级慢动作是三星智能手机的新增功能,但该公司并非首家推出该技术的公司- 索尼。从本质上讲,该相机每秒可以拍摄多达960帧,或比实际速度慢32倍。

索尼对这项技术一整年都在三星身上,这就是为什么其新款Xperia XZ2 智能手机能够以1080p的质量拍摄超级慢动作的原因。三星的Galaxy S9和S9 Plus仅限720p。应当警告您,超级慢动作在大多数室内条件下都无法很好地工作,因为人造照明只是在整个视频中闪烁。在弱光条件下,它也会看起来很糟糕-索尼的手机也是如此。为了获得最佳效果,请出门在白天拍摄这些视频。

在Galaxy S9上有两种拍摄超级慢动作视频的方式:手动和自动。我们首选手动触发慢动作效果,因为它可以提供更好的控制。只需开始录制,然后在进行操作时点击出现在快门图标右侧的慢动作按钮。它将以慢动作捕捉瞬间几秒钟,然后视频将继续录制-您可以在单个视频中最多点击20次快门图标。

一开始要把握好时机可能很棘手,三星表示这需要一些练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自动模式可能更容易些。在这里,只需将框拖到您希望动作发生的主题上,然后按“录制”按钮。一旦盒子检测到运动,它将以慢动作自动捕获所有内容。您将快速闪烁,表明捕获已成功。自动模式还需要一些练习,并且您需要确保不需要的盒子中确实没有任何运动发生,否则它将开始以慢动作捕获所有运动。

尽管我们希望可以使用1080p分辨率,但效果本身看起来很棒。三星优于索尼的是慢动作视频生成的自动GIF。您可以在反向,摆动和循环GIF中进行选择,并在社交媒体上以压缩文件大小共享它们。

快速浏览一下Galaxy S9和S9 Plus的相机功能。我们将检查手机在弱光下如何工作,这是f / 1.5光圈的含义-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