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的新芯片组可以使便宜的智能手机更加智能

2019-11-15 16:00:2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联发科技希望使中端手机功能更强大。该公司在MWC 2018上宣布了新的联发科技Helio P60芯片组,该芯片可提供您希望在旗舰手机中使用的许多规格,而该芯片组的价格更为实惠,专门针对中端设备。

也许最有趣的是,Helio P60是首批采用所谓的“ big.LITTLE”架构的中端芯片组之一。换句话说,它具有八个内核-四个功能更强大的ARM A73内核和四个ARM A53内核。功能更强大的内核可以处理更密集的任务,而将诸如后台任务之类的任务留给功能较弱的任务。最终将导致更高效的芯片组。

有多少效率?好吧,联发科声称Helio P60比其前身Helio P23和Helio P30提供70%的CPU和GPU性能提升。该芯片组还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率-联发科技(MediaTek)声称,它将为某些功率密集型应用提供高达25%的功率节省,整体节省12%的功率。

该芯片组还拥有其他高端功能,例如联发科的NeuroPilot和CorePilot 4.0技术。NeuroPilot的主要目的是启用人工智能功能,例如面部识别,对象识别等。它还与Google的Android神经​​网络兼容,支持TensorFlow等,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利用NeuroPilot创建AI系统。

新的芯片组还非常重视摄影。Helio P60支持最大20兆像素加16兆像素的双后置摄像头,或最大32兆像素的单镜头。

在通信方面,Helio P60提供802.11ac Wi-Fi,FM收音机和Bluetooth 4.2。芯片组不提供蓝牙5.0,这有点奇怪,不过根据联发科的说法,原因是蓝牙5.0的发布时间表和Helio P60的开发时间表并不一致。

当然,联发科Helio P60并不是联发科的旗舰芯片组-该称号属于联发科Helio X30。那么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好吧,尽管Helio X30具有与P60相同的八个内核,但是它具有更高的时钟速度,因此它可以更快地处理。Helio P60也可能无法提供Helio X30提供的各种通信技术。

尽管如此,事实仍然是,Helio P60看起来是非常出色的中端产品,应该有助于使中端手机具有更多高级功能,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方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