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证实Edge将转向Chromium

2019-11-18 19:32:2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微软(Microsoft)已正式确认,其陷入困境的边缘网络浏览器将在Chromium渲染引擎上重建,这与谷歌Chrome浏览器使用的代码相同。

尽管Chrome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网页浏览器--而且利润率相当高--但迄今为止,Edge一直在努力想要产生影响,因此微软的这一举措(我们认为)是一个不错的举措。

Windows公司副总裁乔·贝尔菲奥(Joe Belfiore)在一篇宣布此举的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打算在桌面上开发微软边缘(Microsoft Edge)时,采用铬开源项目,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好的网络兼容性,减少所有网页开发人员的网络碎片”。

以前,Edge有自己的专有浏览器引擎EdgeHTML,它在某些领域的性能受到赞扬,但由于兼容性问题,也给Web开发人员带来了挫折。与Chrome相比,这么少的人使用Edge,这也意味着开发人员并不总是值得花费时间来确保他们的代码与EdgeHTML兼容。

"我们打算在桌面上的MicrosoftEdge的开发中采用铬开源项目。"

Chrome的迁移意味着这些问题不应该再发生,Belfiore指出,“使用MicrosoftEdge(以及其他可能的浏览器)的用户将体验到与所有网站的更好的兼容性,同时在各种Windows设备上获得最佳的电池寿命和硬件集成。”

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这对于微软和边缘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因为它应该意味着将来的基于铬的边缘版本将具有与Chrome和其他铬网浏览器相当的特征。有时边缘在曲线后面有一点感觉。

微软还承诺将对Edge进行更频繁的更新,而且这种新版Edge还将在各种平台上提供,而不仅仅是Windows 10,比如基于ARM的Windows设备,甚至是MacOS。自从微软的浏览器最后一次出现在苹果个人电脑上以来已经有15年了。

尽管这一举措几乎肯定会让Edge更受欢迎(公平地说,它不可能变得更加不受欢迎),并将其受众扩大到新的平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对这一举措感到满意。

Chrome和基于Chrome的浏览器现在在网络浏览器市场上被广泛使用,因此失去替代浏览器只会增强Chrome的主导地位。

在竞争对手火狐浏览器的创建者Mozilla网站上发表的一篇博文中,ChrisBeard说:“通过采用Chrome,微软将更多的在线生活控制权移交给了Google。”

虽然微软放弃与谷歌竞争是可以理解的,但看起来Mozilla更加坚定。“我们与谷歌竞争,并不是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机会。我们与谷歌竞争,因为互联网和网络生活的健康取决于竞争和选择。“

所以,如果你不满意谷歌对互联网的控制,火狐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我们能看到更多的人从边缘移动到Firefox吗?也许吧。而且,虽然微软可以在这一举措中取得显著的收益,但看起来谷歌(Google)--以及铬项目--将是这里最大的赢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