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可能已经找到导致智能手机电池爆炸的原因

2019-11-29 14:16:4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多年来,电池一直是智能手机制造商关注的主要问题,但是在2016年,对更好的电池的研究变得更加紧迫,当时有报道称三星的Galaxy Note 7平板手机正在爆炸。最初,尚不清楚是什么问题,但三星最终证实了这些事件是由于电池故障造成的。尽管如此,关于导致电池自身着火的真正原因,我们仍然知之甚少,但是一组科学家可能已经找到了答案。

使用一种称为低温电子显微镜的技术,从事电池开发的一组科学家能够观察到有时会导致锂离子电池爆炸的连锁反应。

在他们的题为“ 冷冻电子显微镜揭示的敏感电池材料和界面的原子结构 ”的论文中,研究小组将责任归咎于树枝状晶体,即当过量电荷通过锂离子电池时形成的小晶体结构。随着它们的生长,这些六面晶体有时会打破电池不同部分之间的壁垒,这将导致电池短路甚至爆炸。

在研究过程中,该团队能够冻结电池的不同位置并取出某些组件。然后,他们能够观察到这对原子级电池的影响。

尽管这项研究是针对锂电池进行的,但研究小组表示,该过程可用于检查电池构造中使用的任何材料。

“使用cryo-EM,您可以查看易碎且化学不稳定的材料,并且可以保留其原始状态(在真实电池中看起来像),并在高分辨率下查看。这包括各种电池材料。我们在这里研究的锂金属只是一个例子,但这是一个令人兴奋且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例子。”首席研究员易翠说。

团队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带来更安全的电池。一旦我们了解了树枝状晶体的形成方式,电池制造商就可以采取措施防止其形成,这有望避免我们再次发生Note 7事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