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智能手机市场放缓 小米的利润却翻了三倍

2019-12-05 11:57:2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由于专注于国际市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利润在2018年第四季度增长了两倍,并且越来越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帮助其应对设备饱和和家乡经济放缓的问题。

本季度利润从5.5亿元人民币(6210万英镑)增至19亿元人民币(2.14亿英镑),超过了17亿元人民币的预期。同时,收入从351亿元人民币(40亿英镑)增至444亿英镑(50亿英镑)。

这些数字之所以出现,是因为更长的刷新周期,人们认为缺乏创新以及缺乏新的开拓市场的组​​合,导致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

小米首席财务官Shou Shou表示:“我们在2018年的全部运营支出仍低于收入的10%,我们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公司效率,并将节省下来的资金返还给我们的用户。”子洲告诉CNBC。

“这是我们在2018年取得成功的原因,也是我们在未来成功取得成功的原因。”

除了中国以外,小米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也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同时它计划通过与Three的母公司CK Hutchison合作,向欧洲消费者出售其高端设备,例如最近推出的小米Mi 9。

根据IDC的数据,小米2018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32.3%。

小米还将互联设备和物联网(IoT)视为增长领域。它的产品范围包括联网洗衣机,吸尘器和电视机,而在可穿戴设备方面,它已经超过了苹果。

小米还越来越将注意力转向互联网服务,它认为这证明了其薄薄的设备利润率是合理的。

该结果是该公司自去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来的第三次业绩,但投资者并未如预期的那样着迷,其股价下跌了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