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可能会将Face ID风格的登录和购买信息引入Android Q

2019-12-12 13:56:1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关于Android Q将带给运行Google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的细节仍然很少,但是它最终可能会得到iOS用户多年来一直在吹嘘的东西:Face ID。有证据表明,下一个Android版本可以在本机上支持带有面部认证硬件的手机。

据称,XDA Developers在本月初获得了早期版本的Android Q,并在发现新功能时开始共享新功能。最新发现包括代码,强烈暗示谷歌正在支持具有运行面部识别功能的硬件的手机,这是苹果的顶级手机使用多个传感器通过Face ID进行身份验证的方式。

具体来说,XDA开发人员在Android Q构建的多个部分中挖掘了所有代码,所有代码都引用了面部识别。Android Q的framework-res APK中的错误代码告诉用户将手机移近或直接看传感器,而假设手机试图进行身份验证或警告用户其设备没有正确的硬件。

该网站在Android Q版本的设置中找到了另一个有趣的代码字符串:

换句话说,这种假定的面部认证将用于登录应用程序并授权购买,就像苹果的Face ID一样。

还有一些代码允许设备管理员禁用此假定的面部验证功能。

它会打到哪部手机?

不幸的是,XDA开发人员无法获得说说在他们的Android Q版本中加载的Google Pixel 3 XL上运行的面部解锁活动的信息;根据他们的说法,他们缺少必要的硬件抽象层(HAL),并且手机缺少正确使用面部识别(某些未公开的传感器组合,例如iPhone X和XS用于Face ID 的传感器)的硬件。

XDA开发人员指出,这并不意味着Google Pixel 4也将拥有该硬件。只有配备了正确设备和软件的手机才能使用Android原生的面部识别和身份验证功能:Huawei Mate 20 Pro可能能够使用,特别是由于已发布更新以改善其现有的面部识别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