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展示了Oculus Quest独立VR耳机

2019-12-26 14:01:4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圣何塞举行的第五届Oculus Connect会议上,Facebook和Oculus终于拉开了其Project Santa Cruz独立虚拟现实(VR)耳机的帷幕。它被称为Oculus Quest,并且完全独立于PC或智能手机运行。

据Facebook称,这款头显目前预定在明年中旬以399美元(约合302英镑,550澳元)的价格上架销售— — 2019年春季在北美。

该头戴式耳机不需要PC或任何跟踪摄像头,将提供六个自由度(6DOF)跟踪,并带有触摸控制器。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独立VR 头盔Oculus Go仅支持3度或3DOF。

根据Facebook的说法,Oculus Quest推出时将提供50多种游戏和体验,包括新的《星球大战VR》体验,此后不久还会有更多体验。

Oculus Quest使用一种称为Oculus Insight的技术,无需使用室内传感器即可帮助跟踪耳机。Insight使用四个超宽传感器扫描房间,并绘制环境图。然后,使用耳机内部的传感器(包括陀螺仪和加速度计),Oculus Quest可以一对一的方式跟踪您的运动。

根据Facebook VR主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的说法,Oculus Insight将支持多房间监护功能,使您可以在多个房间内保持安全的游戏空间。这样,您可以将设备随身携带到整个房子里,并带到亲朋好友的家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设备会记住该设备。

说到游戏空间,Oculus宣布了Oculus Home的新功能,它将支持更多可自定义的环境和表达化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