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窥探门可能会阻碍支付服务在印度推出

2020-01-01 12:31: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随着最近印度WhatsApp用户账户遭黑客攻击的争吵愈演愈烈,政府加大了对允许包括Face book旗下WhatsApp在内的社交媒体公司推出电子支付服务的提议的审查力度。考虑到安全问题,印度政府决定征求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和印度储备银行(R BI)的建议,讨论与电子支付服务有关的安全问题。

这一发展之前,据报道WhatsApp表示,它在9月通知印度政府,121名印度用户成为以色列科技公司NSO集团的间谍软件Pegasus的目标。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对《经济时报》表示:“我们正在与人大和印度储备银行联系,讨论安全问题,以防需要采取一些额外措施,以确保金融数据的安全不被破坏。

另读:WhatsAppsnoopgate!印度记者,人权活动人士针对间谍软件攻击。

政府的最新举动可能会进一步推迟WhatsApp在印度推出期待已久的支付服务的计划。由于印度的数据合规关切和监管规范,WhatsApp Payments的推出被推迟。

Face 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近保证,这项服务将很快在印度推出。他说,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长期以来一直在测试支付服务,该服务将在未来几天在该国投入使用,但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的启动时间表。

WhatsApp Pay在推出时,将与Paytm、PhonePe和Google Pay等竞争。

这家信息巨头于10月31日表示,印度记者和人权活动人士被使用Pegasus的匿名实体监视在全球范围内。WhatsApp表示,它正在起诉NSO Group,据报道,NSO Group是这项技术的幕后黑手,该技术帮助不具名实体侵入了大约1400名用户的手机,涉及四大洲,其中包括外交官、政治异见人士、记者和政府高级官员。

不过,WhatsApp并没有说明世界各地记者和活动人士的电话是针对谁的。WhatsApp拒绝透露在印度被攻击者的身份,表示5月份停止了一场高度复杂的网络攻击,该网络利用其视频呼叫系统向用户发送恶意软件。WhatsApp在全球拥有超过15亿用户,其中仅印度就约占4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