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任命萨蒂亚·纳德拉为下任CEO

2020-01-03 12:10:5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旧金山——微软董事会任命公司内部人士萨蒂亚·纳德拉为CEO,接替史蒂夫·鲍尔默。

现年46岁的纳德拉是微软39年历史上的第三位CEO。

雷蒙德,洗。总部位于美国的软件巨头微软还用首席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取代了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盖茨仍然是董事会成员,并被授予“创始人和技术顾问”的头衔。

简介:谁是微软的萨蒂亚·纳德拉?

盖茨在事先准备好的发言中说:“在这个转型时期,没有比萨蒂亚·纳德拉更适合领导微软的人了。”

记者无法联系到纳德拉置评。

微软股价今日持平,报36.35美元。

视频:比尔·盖茨欢迎新任CEO

在这家软件巨头工作了20多年的资深高管纳德拉是微软内部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一直在运营公司的企业和云计算部门,这些业务部门表现良好。

第一个问题:微软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

“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技术领导者,”Zynga首席执行官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表示。“看看他是怎么做的,会很有趣。这对微软来说是一个转变,它打算为自己的增长议程做些什么。”

选择纳德拉接班,正值该公司前途未卜之际。自从13年前鲍尔默掌舵以来,人们使用计算机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改变了微软在移动和互联网业务上的平衡。

“微软面临的机遇是巨大的,但要抓住它,我们必须明确目标,加快步伐,继续转型。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的工作很大一部分是加快我们为客户提供创新产品的能力。”

微软的相关性一直在减弱。背负着乏味的商业计算软件的包袱,这家软件巨头在开发令人兴奋的消费产品方面行动迟缓。

鲍尔默最大的失败是缺乏远见。他对任何新兴的产品类别都表现出极大的恐惧和嘲笑。argodesign的创始人马克•罗尔斯顿(Mark Rolston)说。

鲍尔默一直以来都是科技界的替罪羊,因为他在适应互联网、移动和云计算蓬勃发展的艰难时期,从微软遗留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榨取了不少利润。

因此,过去10年的一系列失误暴露出,微软缺乏一位有远见的领导者,能够在下一次计算革命上押下重注,而这一空缺预计将由新任首席执行官填补。

鲍尔默可能把它搞砸了太多次。至少可以说,Windows 8的发布遇到了麻烦。它的移动版本也是如此,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软件也缺乏市场吸引力。

维权投资者杰夫•乌本(Jeff Ubben)今年4月入股微软,并开始向该公司施加压力,要求其做出改变,这也让鲍尔默的处境变得更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