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华为 Watch GT 深度体验及Motorola p30手机好不好

2020-01-07 14:56:0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大家感叹华为Mate20系列手机的黑科技有多么厉害的时候,华为同时还推出了一款智能手表新品,华为Watch GT。一开始我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是比较疑惑的,“GT”让我想到华为的GPU Turbo技术,难道现在的手表也能Turbo了?

我个人的理解是,“GT”代表着速度激情,比较符合华为Watch GT的定位,户外运动。所以在华为Watch GT上你能发现一些与前代产品不一样的细节,例如说能够坚持两周的续航以及5ATM的防水等级。

实际上,当我拿到华为Watch GT的时候,你们猜我第一件事做了什么,充电?匹配手机?其实都不是。

按照惯例,凡是华为或者荣耀推出的智能穿戴设备的功能都会或多或少是华为EMUI的专属,因此很多非EMUI用户在入手华为荣耀系的手环或手表时都会犹豫一番。

我上官网翻了很久,只发现两个功能是EMUI限定的,一是消息通知的场景智能推送,二是陌生来电号码的标记,还好看起来并不会太影响使用。但对于iOS用户来说,可能就有点不友好,以下是官方对于不同系统的功能说明。

说了一大堆,我们来看回手表本身。华为Watch GT采用的是圆形的表盘,右边还有两个按钮。上方的按下可以调出功能菜单,下方的按下则可以调出运动菜单。中间是一块1.39英寸的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454×454,屏幕外还有一圈时钟的刻度。

翻到表盘背面,中间凸起的部分心率传感器以及压力传感器,上下两边则是充电的金属触点。谈到充电,华为Watch GT的充电器是外置的,采用磁吸式设计,充电时不需要对准,轻轻一靠就可以吸附上,而且充电接口还是Type-C的,好评!

这次我们拿到的是华为Watch GT运动版,表带是硅胶材质,采用双色设计,正面是黑色背面则是深灰色。在表带与表盘的连接处有卡扣,可以方便拆卸更换表带,不过遗憾的是目前华为还未推出其他的表带样式。

整体来看,华为Watch GT的外观设计属于偏传统手表风格,但在细节上也有一些时尚的元素,这使得用户在服装搭配上比较简单。无论是休闲运动服还是正装,都不会显得特别突兀。

好了,说完外观我们来谈谈我这个非EMUI用户的使用体验。

首先建议所有非EMUI的用户,下载“华为运动健康APP”时到华为应用市场去下载,下完把市场卸载也没关系。因为第三方市场下载的“华为运动健康APP”可能会在兼容性上出现问题。

实际上,华为Watch GT并不能算一个真正的智能手表,确切的来说它应该是一个“大号运动手环”。因为它运行的是华为自研的Lite OS,而不是谷歌wear OS系统,滑动流畅度还有待提高。

在主表盘界面左右滑动,可以切换应用,按顺序为心率、压力、天气、支付宝、计步器。下滑可以调出状态栏,在设置的屏幕设置中可以更改表盘。华为Watch GT内置了11种表盘,我比较喜欢这个心率表盘。

表盘界面上滑则是通知信息栏。左边上方的按键按下可以打开功能菜单,也是个返回键,下方的按键则是锻炼菜单,支持户外跑步、室内跑步、户外步行、登山、越野跑、户外骑行、室内单车、泳池游泳、开放水域游泳以及自由训练10种锻炼方式。至于自由训练是什么?我们等下再说。

说到锻炼,可能大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跑步。每周跑一两次,神清气爽,上班也愉快。所以运动模式的定位准确性就比较重要。

但跑步是不可能跑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跑步的。我们分别在“华为运动健康APP”和华为Watch GT上进行一次“户外步行锻炼”,看看手机的GPS与手表的GPS定位有何区别。

从地图上看,华为Watch GT的定位准确度与手机还有一点的差距。而且运动开始前还需要等待10-20秒的卫星搜索时间,比较影响体验。不过好在运动时,可以在手表上持续观察自己的运动状态,而且运动后的数据记录也比“华为运动健康APP”详细,这是华为Watch GT的一大优势。

手机市场瞬息万变,贴近用户,永立潮头是一个品牌关键所在,因此 Motorola 每一代机型都能向市场展现出他人所不及的理念和品质。

而今年,摩托罗拉手机在丰富自身产品线同时更加重视主流市场的感受,于 2000-3000 元档位,推出了主打年轻时尚的 motorola p30 系列,首先出场的便是 motorola p30。

外观

​​

用肉眼而不是镜头观察 p30 的话,没人能简单粗暴的将它归入圆润派。

因为 p30 有一块 6.2 英寸,屏占比接近 90% 的 IPS 屏幕,息屏状态下一体感强烈,再加上合理的机身三围(宽 75.95 mm,厚度7.69 mm,重约 170 g),整机显得开阔大方。

​​

边框打磨成亮面金属质感,圆润贴手,上下分别为 3.5mm 耳机孔、对称双扬声器和 Type-C 接口,电源和音量键反馈力度适中。

​​

​​

双面 2.5D 康宁大猩猩玻璃比较亮眼,屏幕边缘部分有一层保护圈。背面并不是常见的玻璃材质,而是由高纯度金属多晶硅粉,经真空高温烧制而成,非同寻常的用料和工艺不仅提升了手机的质感和美感,还不易沾染指纹,兼具艺术和实用价值。

​​

p30 有亮黑、冰玉白和极光渐变色三个配色,小安手中所持为冰玉白版本。

这里,moto 再次展现出它高超的工艺和设计能力,背面除了摄像头模组和指纹 Logo 二合一区域别无它物,布局规整线条简练,因此冰和白的质感都很突出,超越那些平淡的玻璃机身设计,隐隐有优雅的陶瓷光感。

​​

当然啦,手感也无需担心,官方称之为安联弧(源于著名的 Allianz Arena 球场轮廓弧线 )的角度过渡自然,加上陶瓷镀膜光感技术使得握持时分量感适中,三面贴合,对手掌十分友好。

​​

​​

成像

这次先讲前置。

p30 前置配备一颗同价位比较少见的物理补光灯,帮助自拍时呈现出自然光效。在此基础上, AI 美颜算法智能分析用户性别、年龄、肤色、肤质等数据,实现从 0-100 级美颜效果。

人脸每天都有变化,100 级 AI 美颜具备更强的适应性,从而实现千人千面与众不同的效果。

​​25级

我们可以从上下样张的对比中看到相机对皮肤、眼睛、嘴唇等的调节有明显不同,如果你某天因为没睡好眼睛变得小而无神,多级美颜就派上用场了。

​100级

后置则为 1600万像素 AI 双摄,辅以 F/1.8 大光圈;前置则为 1200万像素,F/2.0 光圈;单位像素面积 1.25μm,是一套常规中有亮点的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