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荣耀10青春版怎么样及米家新风机好不好

2020-01-07 14:57:1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颜值是青春的代名词,如果一款手机想取名为「青春」,那不管是手机的外观,还是自拍的效果,统统不能将就。

在众多期待声中,荣耀 10 青春版降临了。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用户,荣耀更是请来了新生派热门歌手、演员朱正廷担任「荣耀手机青春大使」,牢牢抓住目标用户的心。

荣耀 10 青春版,到底够不够「青春」?一起来体验一下就知道啦!

外观

荣耀 10 青春版主打「幻彩渐变」,不过我们并没有拿到光影绚烂的渐变蓝或渐变红,但即使是纯白色机身,荣耀依然赋予了其幻彩效果,机身在不同光线的折射下,会有不同的光影流转,十分夺目。

手机背面各个元素的排列方式颇具荣耀特色,摄像头、闪光灯和荣耀 logo 依次排列在手机左侧,中部偏上位置则是指纹识别模块。

目光转向手机正面。正面为一块屏占比为 90% 的 6.21 英寸 LCD 屏幕,屏幕比例为 19.5:9,分辨率为 2340×1080,视野开阔,可以满足追剧、游戏等大部分基本需求。在息屏状态下,正面近乎全黑,整体感非常强,颇有息屏美学风味。

和现在的大多数手机一样,荣耀 10 青春版的这块屏幕为异形全面屏。因其顶部有一个珍珠状的凹槽,荣耀官方将其称为「精致珍珠屏」,手机的听筒则位于这颗「珍珠」的上方。

降噪麦克风和卡槽也位于手机顶部。该卡槽属于三选二类型,其中一个卡位为 nano SIM 卡,另一个卡位为 nano SIM 卡或 Micro SD 卡二选一。

在接口方面,荣耀 10 青春版可以说是有喜有忧,喜则配备了 3.5mm 耳机接口,忧则没有 USB-C 接口。两个接口同通话麦克风、扬声器并排于手机底部。

前是自拍神器 后有超级夜景

既然针对的市场是年轻用户,那自拍功能则是绝对不能落下了,毕竟冠以「青春」的产品自拍不行,那实在是说不过去。

荣耀 10 青春版前置 2400 万像素的镜头,超高分辨率让自拍也能保留不错的细节。样张中无论是发丝还是面目细节都清晰可见,没有出现因美颜而导致的画面过柔的情况,十分自然。

同时,AI 的加入,也让手机可以针对不同性别、年龄、场景,自动添加最适合的美颜效果。

虽然没有前置双摄,但通过算法的帮助,单颗镜头也可以实现背景虚化,让你成为整张照片的焦点。在发梢这样虚化容易「翻车」的地方,荣耀 10 青春版的表现依然不错。

超级夜景是在今年才诞生的新玩意儿,它可以大幅度提升夜间拍摄效果,但是各大厂商都将这一功能布局在高端机型中,整体价格偏高。但现在,1000 - 2000 档的荣耀 10 青春版也有机会享受到这一新功能,这在同价位手机上是很难见到的。

荣耀 10 青春版后置 1300 万双摄,其中主摄像头为 f/1.8 光圈。虽然相机配置平庸,但通过超级夜景算法的加持,荣耀 10 青春版的夜拍相片也能增色不少。

(普通模式和超级夜景模式)

在实际的拍摄中,荣耀 10 青春版夜景模式下的照片观感提升明显,想到 1399 的价格就能尝鲜超级夜景,真算够意思。

在日间拍摄,AI 相机也能智能识别拍摄场景,进行针对性的优化。话不多说,呈上样张。

说真的,当米家新风机出现在面前时,我对这个「玩意」究竟是什么都有些陌生。而在询问了周围一群小伙伴之后,发现对于新风机这个概念,不仅仅是我陌生而已。

其实也不难理解,新风机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实在是少,更何况是在广东这个空气质量较好的地区。对于「净化空气」的设备,大概率的了解还是在空气净化器这一类产品。

如果空气净化器是「内循环」,那么新风机就是「外循环」。

尽管这两种净化空气设备的工作模式不同,但它们的核心目标都只有一个:使用「过滤」方式达到净化空气。其中空气净化器是将室内空气进行循环净化,而新风机则是将室外空气通过管道、滤芯过滤之后进入室内。

得益于净化模式的不同,新风机显然要比空气净化器效率更高,同时得益于「换气」原理,新风机除了能够降 PM2.5、降甲醛外,还能降低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提升氧含量等。

对此可以理解为,新风机可以解决多个空气质量问题。

不过,受限于米家新风机的「壁挂式」设计,它不能像中央新风系统那样,一台设备通过管道的方式让全屋「享用」。其只能在新风机工作后,打开房间门给其它房间换气。

关于运输、安装

其实在下单之前小安还是有一些犹豫的,毕竟作为壁挂式新风机,它不仅仅要考虑运输服务、还得考虑上门安装等。不过在安装完毕之后才觉得,对于一线城市而言,这些问题根本不用考虑太多。

从下单之后米家新风机送货上门、预约安装,以及安装事项等,都会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另外,由于新风机需要墙壁打孔安装,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告知并询问是否需要物业申请、周末能不能装这一类问题。

当然,对于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安装过程中的房屋问题,米家统统都可以解决,也不用我们想太多。上门安装的师傅还会根据房屋构造,针对安装的位置提供建议,同时对于安装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安装师傅都会主动去打扫、清理。

实际的安装过程中,小安觉得必须要给上门安装的师傅点个赞,他们从开箱、打孔、安装、使用时都给了许多的建议。另外在安装过程中,还顾虑到墙壁会不会弄脏这些细节。

对比之前给小安装空调的师傅,简直不要太友好。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目前安装米家新风机,是不需要额外给安装费、打孔服务费,也就是说,下单时的价格就已经包含了这些。另外,米家新风机装上之后就等于固定在这个地方,如果拆下的话墙上会留下一个「孔」。

关于外观、操作

和以往的米家设备相似,米家新风机的外观设计依旧是以「简洁」为主,整个机身都没有过多元素。机身顶部为出不可拆卸的空气风口,机身正面为可触摸的 OLED 显示屏。

具体到这块OLED屏幕,其提供三个触摸式按钮,分别为辅热档位、工作模式以及亮度调节键。另外屏幕上会显示 PM2.5指数,二氧化碳浓度等。虽说支持触控操作,但如果安装位置较高或者是需要更多功能,小安还是建议用 APP 操作更方便。

米家新风机官方的长宽高数据为:365 × 230× 970 mm。

除了外观遵循米家一贯的设计风格外,米家新风机在操控上同样支持智能控制,并且可以和其它智能产品联动,例如用小爱同学进行语音控制、通过米家 APP远程监控室内空气质量、支持远程开关、调节风量、调整工作模式等功能。

基于米家新风机的各个功能,在米家 APP 上提供了开关机、风量调节、定时定时开关机、电辅热调节等控制功能。在页面上直接显示的则是当前的空气状态,实时显示滤芯状态。当然,在滤芯寿命不够时候,APP 还会发出更换提醒。

尽管提供了「自动」、「睡眠」以及「最爱」三种自动模式,但实际上米家新风机并没有提供单独的「开机」功能。在通电后米家新风机就会自动进入工作模式,且在机身上没有带有独立的关机键。

但无论如何,米家新风机的官方宣传最低功率为35W,且噪音也基本上可以忽略(很小很小的呼呼声)。

与空气净化器一样,米家新风机需要通过层层滤网后才能完成空气净化,而不同的是新风机采用的是塔式净化结构,管道吸进来的空气由底部开始过滤到顶部输出。对于这个塔式的空气净化原理,其中既有空气动力学原理,也有噪音、风道等原理的需要。

至于更换滤网这些操作,小安在这里就不做过多描述了,毕竟换滤芯网基本上徒手可以解决,并且机身大多数采用快拆式卡扣设计和抽屉式设计,只有中间的电机部分是用螺丝锁死的。

当然,正面的盖子如果没有装好,米家新风机也不会工作。

关于效率、体验

刚通电时米家新风机是在自动模式下工作,根据自带空气检测器自动调节档位,如果切换到睡眠模式或者最爱模式下,则是按照预设模式进行工作。正如前文所说的,如果想要更多功能,还是要配合手机 APP 使用。

官方宣称米家新风机是 300m3/h 的出风量,最大适用面积为105平方米,而对于官方给出的数据,足以满足全家的换气需求。当然,可以将房间门都打开,让整个屋子的都进入「换气」状态。

前文也说到了,米家新风机类似于外循环原理,所以在工作过程中会有源源不断的新鲜空气输送到房间。同时,根据空气的微正压原理,原先室内的空气会在门缝里不断排出。

在开始之前,小安尝试过将检测器放在管道进风处,等数值稳定后再将检测器放在米家新风机的出风口处。而在这一进一出之间,检测器的 PM2.5数值有着巨大差距,甚至可以说经过新风机之后,空气中的 PM2.5含量是可以降到 1 以下的。

随后的两个小时里,小安在密闭的房间内将检测器放在桌上,并每隔20分钟纪录一次 PM2.5数值。

从纪录的数值来看,房间内的 PM2.5指数不断下降,并且能够将房间内的空气指数调整在新风机口时的数值。当然,除了降低 PM2.5含量外,房间内的含氧量也能够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

最直观的体验就是在开启新风机后,房间里少了一种「闷」的感觉。

为了数值更加准确,小安也试图在房间内各个角落放置检测器,而从实际的数值反馈来看,经过大半个小时房间内的 PM2.5基本稳定在了1左右。当然,按净化原理,PM2.5数值是能够达到1以下。

对于冬天使用新风机无疑会出现「室内温差」,对于这一点,米家新风机提供了空气辅热方案,在净化空气的同时对输出空气进行升温,达到类似于「暖气」的效果。

有一点相当值得说明的是,面对广东等地区常见的「回南天」情况,开启米家新风机辅热功能可以降低空气湿度,避免出现「越开窗越潮湿」的尴尬情况。当然,也可以通过这个新风机给整个屋子「干燥」一下。

注意:如果室外温度在20℃以上,那这个辅热自动关闭,所以有些「回南天」并不适用。

另外还有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在开启辅热功能后耗电量显然会增加。米家新风机的电辅热功能分为:300W、500W 和800W 三档,其中在开启三档辅热时,出风口温度可以稳定在22℃~23℃之间。当然,实际辅热效果还受当时的空气温度影响。

相比较空气净化器,米家新风机在「净化空气」显然要出色的多,同时也具备一些前者没有的功能,比如降低二氧化碳浓度、提高室内含氧量等。不过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同时使用空气净化器和新风机也无妨。

关于总结

既然到了总结部分,自然就离不开价格方面,目前官网价格为2499元(含安装费)。相比于市面上其它的新风机,米家这个定格可以说是相当便宜,甚至可以用「价格屠夫」去形容也不过。

结合运输安装、体验以及净化效率来看,米家新风机更可以说是性价比无敌。当然,有些地区、有些人可能对这个不感兴趣,但能够肯定它对于有需求的人来讲,绝对有用且会被「种草」,更何况目前市场上新风机的价格普遍都较高。

最后一点就是在滤芯的耐用性方面,目前官网还没有上架滤芯的价格,不过官方称在会在用户需要更换滤网之前公布、上市。另外购买米家新风机时附赠的滤网,官方建议是在续使用情况下,中效滤网 3 个月更换一次,高效滤网 6 个月更换一次。

用2499元的价格还空气一份清新,似乎对于「健康」尤为值得,更何况就连小安这样的90后,都开始讲究「养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