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小米 AirDots 青春版怎么样及索尼 Xperia XZ3 体验

2020-01-07 15:06:2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蓝牙耳机逐渐成为都市人不可或缺的一件单品,而蓝牙耳机的种类也十分丰富。近日,不少手机厂商纷纷推出自家分体式蓝牙耳机。

市面上分体式蓝牙耳机如 O-Free、Ear Duo、Flypods,这些最便宜的也要699元。在双十一刚刚剁完手,吃土的季节,性价比屠夫小米的分体式蓝牙耳机AirDots青春版来了。

199元的价格到底值不值得入手呢?

AirDots青春版采用分体式设计,它的充电盒是肥皂盒本盒了,为半透明磨砂材质,因为是塑料的原因,整体十分轻巧。

充电盒配有 Micro USB 接口,整体设计延续了小米一贯的简洁风,打开盖子,盒子内并没有常见的按键。耳机上各有一颗LED灯。

开盖拿出耳机即可连接手机,这的确很方便,耳机上也没有按键,改为触摸式触控,虽然没有了传统按键带来的按压痛感,太灵敏也增加了误触。

AirDots青春版支持唤醒语音助手,接听电话、暂停音乐这些都可以通过触控完成。耳机采用入耳式设计,还贴心配有大中小三种尺寸的耳套,相对于不可更换耳套的半入耳式 AirPods,AirDots青春版的人群适用性更为广泛。

说回耳机本身,199元的价格,这辆自行车能骑得动吗?

AirDots青春版采用蓝牙5.0版本,双耳机满电可连续听歌4小时,配合充电盒使用,拥有12小时的续航。音质方面,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你要它与千元的耳机媲美是不可能的,但在同价位,目前它好像还没有对手。

AirDots青春版支持单耳机使用,即便是不见了一只也能正常使用另外一只,经常丢耳机的人发来贺电。

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分体式蓝牙耳机,预算不是很多,还是入耳党,可以考虑。毕竟在同价位,你可能很难找到这样一个支持唤醒语音助手,配有充电盒,能够单独使用,性能还不错的产品。如果说你对音质追求大于其他,那即便AirDots青春版价格再低对你也不会有任何的诱惑力。

但不可否认的是 AirDots 青春版199元的价格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元的选择。

几乎已经成为了每一个了解数码电子产品的人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了。在半导体行业、音频领域、金融业索尼都获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尤其是游戏娱乐方面,已经成为了索尼最大的摇钱树。

不过,索尼在智能手机领域的表现却一直差强人意,年初画风大变的 Xperia XZ2 发布就惹来了不少争议。时间来到下半年,走双旗舰路线的索尼推出了下半年的新机 Xperia XZ3,在带来更多新功能的同时对手机外观也进行了完善。

你的「肥皂」掉了

从 Xperia XZ2 系列开始,索尼就开始改用全新的「流动设计」,而 XZ3 在延续了设疑设计风格的同时还更进一步,看上去更加圆润舒适,我在拿到 XZ3 的一刻就爱上了这种圆滑的设计风格。

绿色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今年的流行色,索尼在旗舰机上就推出了三种不同的绿色配色,与 XZ2不同的是,XZ3 的绿色更加深沉,像是幽暗的森林。后盖四周将变成颜色更深的墨绿色,让手机更加立体深邃。

背面底部玻璃有一个凹槽设计,为的就是加强 Type-C 接口的耐用性和牢固性,同时还让机身设计没有那么的呆板。

与 XZ2 相比,XZ3 显然要更薄一些,背部的圆弧设计也没有那么的「丰满」了。不过,得益于中框和前后面板之间更加流畅的过度,XZ3 的手感相对要更好一些。

虽然指纹识别模块的位置与 XZ3 大致相同,但由于机身更加修长,导致要摸到指纹模块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非常巧合的是,手机摄像头的位置正好是指纹识别最舒适的位置,以至于经常会把摄像头当成指纹模块。

另一个变化比较大的地方就是,XZ3 采用了一块 6 英寸、18:9 的双曲面 OLED显示屏,虽然从 LCD 屏幕转到了 OLED,但特丽魅影显示技术、HDR 这些特性一个都不少。显示效果比想象中要好上不少,而更节能的 OLED 屏幕也给用户带来了更持久的续航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XZ3 依然没有采用凹口屏设计,但「额头」和「下巴」依然显得有些宽,上下两端并不对称,「额头」明显要更宽一些,这对像我一样的「强迫症」用户就不那么友好了。

这才是 Android 该有的样子

Xperia XZ3 运行基于Android 9 的类原生操作系统,大部分 Android 原生功能都得以保留,在此基础之上,加入了Xperia 独有的功能。在系统 UI 的设计上,XZ3 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利用 OLED 屏幕的特性,实现了息屏显示功能,用户可以在屏幕上添加喜欢的贴图。让锁屏不再那么的单调。

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曲面屏,XZ3 就利用弯曲的部分实现了侧屏感应功能,双击两侧屏幕,XZ3 就会预测用户会用到的应用,实现快速的应用切换。绝大部分情况下,XZ3 都能够预测到我将要切换的 APP。不过,这个功能容易由于误操作而触发,在多次意外唤出之后,我就把这个功能关掉了。

除此之外,索尼还支持 Xperia AI 拍摄,横向举起手机就会自动进入拍照模式,能够更快捷地捕获眼前的画面。

还有一个从 XZ2 就已经加入的小功能——动态振动系统,在 XZ3 上依然得到保留。这个功能能过识别当前播放的视频、音乐节奏有规律地震动,在一些节奏感比较强、鼓点明显的音乐中,开启动态震动系统有一种把音乐捏在手上的感觉。

在 Android 阵营上,使用类原生设计的智能手机非常少,并且它们的功能相对来说也会更少一些,但是在系统更新速度、流畅度上却有着天然的优势。

索尼在这一点上做得就相当不错,在设备的维护期内,每个月都能收到安全更新,一些系统功能升级和问题修复也会一同推送。在大版本的系统升级中,也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适配进行推送,这也是我非常喜欢原生或类原生系统的一大原因。

出乎预料的强悍

Xperia XZ3 作为索尼下半年的旗舰机型,索尼并没有像 XZ2 一样推出定位相对不同的系列机型。

在硬件性能上,XZ3 与 XZ2 大致相同,同样采用了高通骁龙 845 移动平台,并且向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提供了 6GB 运存版本。不过,机身存储空间仅有 64GB,如果需要大存储空间就需要另外添置 TF 存储卡了。

在实际的性能表现上,XZ3 并没有劣势,应对目前主流的诸如《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王者荣耀》这样的手机游戏都能够应付自如,配合出色的屏幕显示,给用户带来了极致的游戏体验。

而像《狂野飙车 9》这样的大型单机游戏,XZ3 也没有显现出疲态,游戏运行相当流畅。从这么几天的体验下来,XZ3 对硬件、软件资源的调度可以说非常合理,日常使用下更加毫无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