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智能设备:保持隐私和安全的方法

2020-01-17 16:36:5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假期里有人邀请间谍到你家了吗?也许是这样,如果你的朋友或家人给了你一个语音控制扬声器或其他智能设备。

人们很容易忘记,但从带有亚马逊Alexa等语音助手的联网扬声器,到内置Netflix的电视机,任何东西都可以一直听,有时也可以看。与几乎所有的新技术一样,安装这样的设备意味着平衡隐私风险和它们提供的便利。

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估计,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安全摄像头和其他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8.15亿部,较2018年增长23%。许多促销品是礼品。

你可以通过立即返回设备来避开所有的风险。但如果你决定保留它们——以及它们背后的人工智能——你可以做几件事来最小化它们被窃听的可能性。

说话者在听……看

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Home等智能音箱可以让你用简单的语音命令查看天气和约会。更高级的版本配有摄像头和屏幕。

许多这样的设备不断地监听命令并连接到公司服务器来执行它们。通常情况下,他们会忽略私人聊天记录,只在你触发设备时才传输录音,比如按下按钮或说出“OK谷歌”这样的命令短语。有些设备还有一个静音按钮,可以完全关闭麦克风。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核实这些安全措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一个案例中,Alexa助手误听到了背景对话,并将其作为一个命令发送给无罪释放的人——事实确实如此。

还有一个问题:通过互联网发送的语音命令通常是无限期存储的,可能会在后台包含对话。他们可以通过诉讼和调查寻求帮助。

有信誉的公司允许你回顾和删除你的语音历史,亚马逊现在允许你在3个月或18个月后请求自动删除——但是你需要设置,而且没有选项可以阻止亚马逊保存你的命令历史。

直到最近,科技公司还允许员工和承包商审查语音交互的质量控制——其中一些细节已经泄露。在遭到强烈反对后,许多公司至少让退出人工审核变得更清晰、更容易。注意你的选择。

如果你有孩子,在扬声器允许的情况下设置一个购物密码。否则,孩子们通过Alexa订购玩具和其他好东西就是小菜一碟了。

至于那些屏幕模特,许多人也有摄像头用于视频聊天。当你不使用这个设备时,可以考虑把它转过来对着墙壁,尤其是在卧室和其他私人场合。或者在相机上贴上绷带或胶带。它不应该录音,但为什么要冒险呢?

保安及保安短片

当你不在家的时候,在线安全摄像头可以让你检查你的宠物或孩子。亚马逊的门铃可以让你不用起床就能知道谁在门口。

问题是:如果你能在应用程序上观看视频,一个熟练的黑客也有可能做到。

当你在多个服务中使用相同的密码时,从一个地方窃取你密码的黑客也可以在摄像头服务中尝试。所以不要重复使用密码。当可用时,启用双因素身份验证,这要求您输入一个以文本形式发送的临时代码,以确保是您的身份验证。

同样,当你在家的时候,你可能想要把相机转向墙。然而,这是一种痛苦,如果你在离开时忘记把它转回去,就违背了安装安全摄像头的目的。

智能锁聪明吗?

智能锁可以让你通过应用程序开门,这样即使你不在家也可以让客人进来。窃贼可能会试图黑进系统,尽管对他们来说,打碎一扇窗户往往更容易些。

作为预防措施,禁用任何通过智能扬声器语音命令开门的功能,特别是如果您有恶作剧的孩子——或可能想偷偷让人进来的青少年。

虽然数字钥匙可以方便客人和承包商进入,他们也可以留下数字痕迹。例如,在一场孩子监护权的纠纷中,你的前任可能会传唤你的记录,以了解你在学校熬夜的情况。如果你租用并创建了一个每天使用的客用钥匙,房东可能会怀疑一个未经授权的居住者。

那些电视

许多智能电视和电视流媒体设备都配有麦克风,用于声控回放控制和视频搜索。这意味着在互联网上传输音频片段。同样的警告也适用于智能音箱。

如果你没有使用智能电视上的互联网功能,有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首先不要把电视连接到Wi-Fi上。当然,如果您不使用单独的小工具来播放流媒体视频,这是行不通的。

玩具,说话

孩子们可能会从娃娃和其他会顶嘴的玩具中得到乐趣。但如果玩具连接到互联网,注意它给了父母多少控制,是否让孩子连接到外部世界。你可以上网查看是否有其他家长或消费者团体发现了问题。

一定要安装最新的应用程序和其他软件更新,因为它们可能会修复那些可能被黑客利用的漏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