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Mjaro更新提供了更轻 更好的Manjaro

2020-01-19 21:46:0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TROMjaro的当前版本几乎就是一个Manjaro的克隆。然而,与Manjaro发行版本身相比,一种完全不同的哲学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东西。

最新的ISO版本发布于11月11日,标签为“版本11.11.2019”,基于Manjaro 18.1.2“Juhraya”。因此,TROMjaro是Arch Linux家族的一员。然而,由于TROMjaro频繁的滚动发布更新计划,这个发行版已经超越了三个月前的ISO版本。

TROMJaro提供了Linux中开源自由的一个新变种。这个相对较新的发行版是流行的Manjaro Linux的定制版本。

对于Arch Linux爱好者来说,Manjaro在为用户提供灵活性和便利性方面又走了几步。它运行在经过大量调整的GNOME桌面设计上。它还修改了一些系统产品和软件选择。

去年夏天,我在寻找Manjaro和更经典的Arch Linux的替代品时发现了TROMjaro发行版。我最近收到了一个来自该发行版的开发人员的提醒,他告诉我一个新的发行版解决了以前发行版中的一些缺陷。

这些变化值得重新审视。TROMjaro是Manjaro Linux的一个不同寻常的变体。它反映了TROMjaro社区对自由软件概念的看法。

Manjaro——以及扩展的TROMjaro Linux——提供了两个最好的世界。它为基于arch的发行版提供了一个更友好的用户界面。Manjaro还提供了一个明智的和高效的桌面界面选择。它可以运行KDE、Xfce和GNOME桌面。不过,到目前为止,TROMjaro只有一个桌面:GNOME。

使用Manjaro或TROMjaro这样的发行版与使用纯粹的Arch Linux后代是不一样的。Arch是为更有经验或有技术头脑的用户设计的。

基于archo的发行版通常超出了那些缺乏使用它所需的技术专业知识(或持久性)的人的能力范围。如果没有其他原因,Arch Linux衍生工具就是安装和配置的怪物。

这些过程需要的不仅仅是命令行接口的知识。Manjaro和TROMjaro Linux在这方面是不同的。

TROMjaro在2018年12月首次作为测试版出现,去年6月推出了两个新版本。去年年底,开发人员发布了一项升级,为已经很稳定的Linux操作系统增加了亮点。

这个最新版本突出了TROMjaro作为一个独立发行版的身份。早期的版本没有提供TROMjaro品牌。

操作系统中的标签没有显示“TROMjaro”的名字。甚至安装程序也宣布:“欢迎访问Manjaro Linux。”

在当前版本中,开发人员对发行版进行了一些清理,并支持直接从tromjaro.com安装应用程序。安装ISO几乎不包括以前默认的应用程序。

TROMjaro的开发人员希望尽可能少地使用ISO,让用户决定在他们的系统上安装什么应用程序。因此,开发人员只保留了对系统至关重要的基本和最实用的应用程序,比如备份、设置和调整等。

TROMjaro发行版的开发者Tio告诉LinuxInsider说:“我们认为,既然现在从网站上安装我们推荐的免交易应用程序超级容易,那么我们在默认情况下安装很多应用程序就没什么用了。”(Tio拒绝透露自己或其他开发团队成员的姓名,只透露了他们的名字。)

我第一次写TROMjaro Linux是在去年夏天。看来,在特罗姆加罗社区,我必须拨开仍然是一层神秘面纱的面纱。正如Tio所解释的,10个或更少的助手组成了他的开发团队。他们有各种各样的计算机相关技能。

一些团队成员使用Linux从事服务器安全和管理工作。其他一些人已经使用Arch Linux 10年或更久。剩下的测试操作系统代码或翻译TROMjaro网站上的内容。

团队的工作相当于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定制、策划和定制更改。小型开发团队是成功的,因为Manjaro和Arch社区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作。

TROMjaro团队不是为了利润。发行版的开发者们“除了一些善人的捐助,从TROMjaro身上什么也得不到,”Tio说。

提供基于Manjaro Linux的更好的Linux操作系统是两个主要目标之一。第二点与传播特罗姆的自由贸易哲学紧密相关。

正如应用于软件行业一样,许多所谓的“免费”软件,如Android和谷歌服务,实际上都伴随着高昂的价格。用户必须交出自己的个人信息,以满足开发商为维持现金流而施加的货币化压力。

TROMjaro与创建自由贸易服务的目标是一致的。TROM是一个全球性组织,它详细展示了它所声称的当今大多数问题的根源:缺乏一个自由贸易的社会结构。TROMjaro Linux发行版背后的TROM社区不要求任何回报。

这意味着没有数据、金钱甚至是特别的关注被用来交换它的服务。这个观点显然被开发人员所接受。

TROM组织提供关于这场运动的免费教育材料和工具。它出版书籍、视频和各种媒体工具,在全球范围内解释和追踪自由贸易的概念。

Tio于2010年开始拍摄一部纪录片,并于2011年在tromsite.com网站上发布——总共14个小时。令他惊讶的是,他自制的纪录片在网上得到了成千上万人的喜爱。

Tio说:“很快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的小项目中来,随着我们制作更多的视频、书籍、有声读物、小测验、新闻和视频、播客,以及更多你可以在Tromsite.com和它的工具页面上看到的内容,这个小项目变得越来越大。”

Tio是在七年前从微软的Windows系统迁移到Ubuntu的。在此过程中,他尝试了许多Linux发行版,对操作系统选项的印象越来越深刻,“以至于我决定对Manjaro进行定制,使其成为一种新的自由贸易风格——一种纯粹的自由,”他补充道。

Tio启动了该发行版,为计算机用户引入了另一种免费的服务。此外,他还想要一个非常容易使用的发行版,带有自动备份,以及易于安装、易于使用和配置的应用程序。

该设计类似于以前的Unity桌面与最新的GNOME桌面等功能的混合。该发行版因其定制的桌面设计和用于自动备份的默认启用功能而备受关注。

预装程序集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功能。在发行版的应用程序中心,数以百计的应用程序都是可用的。

根据Tio的说法,TROMjaro开发人员的小团队仍然活跃在Manjaro Linux和Arch Linux社区中。

“我们帮助Zafiro图标包创建图标。我们会对所有推荐的应用程序进行测试,并报告bug,有时也会提交特性请求,或者在修复bug时提供一些帮助。我们维护几个AUR (Arch用户库)包等等。

Tio解释说,自由贸易的概念是基于这样一种观点,即我们这个以货币为基础的世界社会制造了苦难,我们可以通过自动化和志愿者来改变它。

简单地说,由于自由贸易运动适用于计算机行业,它代表了使用自由软件和在线服务交换个人用户信息和公司数据的另一种做法。

许多Linux发行版已经为用户提供了不安装非自由软件组件的选项。TROMjaro社区扩展了这个解决方案,在它的Manjaro版本中没有留下任何这样的包。

“我们认为这是‘自由’最纯粹的形式,”迪奥说。

这种方法超越了大多数人对“免费”开源软件和技术的看法。它还阐明了Tio启动TROMjaro发行版的原因,以及使它不同于Manjaro Linux的软件决策。

如果您熟悉GNOME桌面,那么在TROMjaro中看到的显示基本上是相同的。当你仔细观察并在桌面上移动时,就会发现不同之处。您将找不到显示虚拟桌面的右侧屏幕边缘滑出面板的活动图标或启动器按钮。同样消失的还有热门角落和内容丰富的菜单。还有很多更微妙的调整。

您将发现在屏幕上完成任务的一个更简单的方法。例如,“应用程序”菜单按文件夹中的类别对应用程序进行分组。文件夹的行和列遍布整个屏幕。单击文件夹,将其内容显示为文件夹行上弹出的新行中的图标。

火狐是唯一安装的网络浏览器。早期的版本被调整以加强安全性。默认设置选择不向Firefox发送数据。为了保护隐私和更好的可用性,默认安装了一些扩展。

当前版本删除了一些Firefox插件,并添加了其他插件。现在包括的只是一些最基本的Firefox插件,它们可以保护用户不被强迫参与在线交易。

开发者会屏蔽广告和追踪器。更妙的是,它们可以解锁隐藏在付费墙后的科学文章。

如果您想要典型的应用程序,比如LibreOffice和Web torrent,您很快就必须从TROMjaro存储库中添加它们。作为即将升级的一部分,开发人员计划删除它们。

已经删除了一些Gnome扩展。在GNOME桌面中,扩展添加了默认GNOME桌面上游中没有内置的功能。为了替换这些删除的扩展,TROMjaro开发人员将开始在发行版的Web页面上策划或推荐它们,作为用户选择哲学的一部分。

根据Tio的数据,总的来说,这些变化将ISO的大小从2.2 GB降低到了1.6 GB。删除软件包和一些Manjaro的品牌很明显使得TROMjaro的发行版更轻了。

对于下一个版本,开发人员计划以更好的方式存储桌面设置,这样安装配置文件(语言、键盘布局、位置和时间)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被覆盖。更具体的TROMjaro品牌将是显而易见的。

他说:“我们想在这次发布会上同时做这两件事,但是我们没有足够的人力来做。

TROMjaro基于Arch Linux,但是安装和维护要简单得多。这使得它成为一个很好的计算平台。

虽然它比其他基于Linux的发行版更容易安装和使用,但是与从macOS和Microsoft Windows迁移到Linux的新手相比,已经熟悉Linux操作系统工作方式的用户将拥有更少的挑战体验。

TROMjaro桌面有自己独特的外观和感觉,也有自己处理软件的方法。

现有的TROMjaro用户如果安装了较早的ISO,就不需要做任何特殊的更新。只需更新TROM存储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