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欧德宁和他神奇的神秘装置

2020-01-20 10:26:4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旧金山——周四上午,英特尔(Inte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在Web 2.0峰会的舞台上说,黑暗的金融隧道尽头有一线光明。他拿出一个闪闪发光的新玩具来证明这一点。

“所有聪明的人与我交谈过的人,在这方面表明,美国在两到四分之三的衰退,”欧德宁说,尽管他补充说,当前的经济放缓是“最严重的一个在我的有生之年我看过”,并预测士气可能长时间保持在低位,因为失业率居高不下,即使已经恢复增长。

不过,他讲话的重点是好的方面,即无论市场下跌到什么程度,创新仍将继续。“我喜欢来这里,”欧德宁在谈到web2.0会议时说。“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种喘息的机会,让我们不必每天都看着股市崩盘,想想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欧德宁展示了公司内部正在进行的两个项目。其中一款是商业网络软件产品,欧德宁说,这款产品将极大地改变大公司员工之间的社交和网络关系,加深对公司的了解,并在产品上进行合作。在原型的演示中,这位CEO表示,这可能最终会对许多公司产生影响。

“关于商业和软件,有一件有趣的事情,”他说。“他们为此付出了代价。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可能有趣的商业模式,寻找一种方法来捕获企业的需求……这是一种很好的谋生方式。”

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神秘的、未命名的手持设备,它还处于开发初期,以至于欧德宁承认它必须在后台由电脑供电。欧德宁展示了这款始终连接的设备如何使用“智能”摄像头几乎立即将中文翻译成英文,并在待售玩具上方悬停时获取产品信息和评论。由于没有发布日期,它实际上相当于移动设备界的一辆漂亮的概念车在车展上。

但对于英特尔来说,最近的日子并不总是充满乐趣、游戏和闪亮的玩具。他承认,上述的神秘概念装置将需要“一个真正良好的,一流的宽带基础设施在世界各地。”英特尔对永远是里程碑式发展的WiMax技术的支持是该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批评人士对该公司依赖WiMax的成功来预测未来持怀疑态度。

此外,英特尔还为苹果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提供芯片,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关系,至今已持续数年。但这种关系最近变得紧张起来,因为英特尔(Intel)开始把苹果(Apple)的iPhone作为一款在技术上因没有配备芯片而受损的设备。

欧德宁通常避免谈论这个问题,他说他看到了iPhone和其他移动技术的巨大潜力——“我们的手机在iPhone发布的第二天就开始响了”。除了几句关于iPhone的模棱两可的话外,他对苹果保持沉默。

综上所述,web2.0峰会的联合媒体主持人John Battelle引用了英特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ndy Grove的一句话:“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并请Otellini对这句话和他所担心的事情进行反思。

"(Grove)称,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业务和行业的风险特征。"“总有一种新技术可能会颠覆你的整个商业模式。他担心的是会有什么东西来破坏它……我试着以此为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