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合作开发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制造商将获得4000万美元

2020-01-20 10:27:5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迎来了火热的2007年。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表示,将对即将推出的土星绿线(Saturn Green Line) Vue混合动力车的锂离子电池进行评估。

本周,该公司宣布从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宝洁(Procter and Gamble)等公司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筹集了1.02亿美元。

几年前做电池制造商可不是什么好买卖。电池技术每年大约改进6%到7%,以硅谷的标准来衡量是很慢的。他们是上帝的电池。提到你在一个鸡尾酒会上在一家电池公司工作,每个人都认为你是在Walgreen"s的Ray-o-Vac显示器上工作的那个人。

随着能源危机和笔记本电脑爆炸,这一切都改变了。风险投资家正在把资金投入锌矩阵电力公司(Zinc Matrix Power)和PowerGenix等公司,这些公司正在为电动工具和混合动力汽车开发电池。

然而,A123已经筹集了1.02亿美元,这既可以看作是一个好兆头,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坏兆头。这表明人们相信技术。硬件公司通常比软件公司更需要启动,因为它们需要工厂。

不过,这样的大笔投资很难通过IPO收回。风险投资家希望获得10倍甚至100倍的投资回报。然而,一些新的投资者是公司。这些公司通常对战略供应协议更感兴趣。投资回报就不那么重要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