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vivo x20 plus配置参数介绍及oppo r11s配置一览

2020-01-20 10:33:0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vivo X20是9月21日vivo发布的一款全面屏手机,同台亮相的还有。目前vivo X20已经开卖,而X20 Plus则还没有上市。不过它距离发售已经不远了,该机目前已经现身京东,将于10月28日0点正式开卖,售价3498元,目前已有40万人预约,不出意外又是大卖的节奏。

从命名就能看出,是X20的大号版,屏幕做到了6.43寸,但依然是全面屏设计,分辨率为2160×1080,屏幕纵横比为18:9。

不只是更大的屏幕尺寸

vivo X20Plus在设计风格上与vivo X20保持一致,依旧采用了3D弧面金属设计,虽然屏幕尺寸提升到6.43英寸,但是机身手感还是非常不错,并没有因为屏幕增大而影响手机的操作。

vivo X20的屏幕尺寸为6.01英寸,而vivo X20Plus的屏幕尺寸为6.43英寸,更大的尺寸也带来了更高的屏占比,vivo X20Plus的屏占比达到了86.11%,超过了vivo X20的85.3%。全面屏的设计将会带来更大的屏幕视野。

得益于全面屏的设计,vivo X20Plus有着近似小型平板的视觉体验,但是机身尺寸也有没给人很臃肿的感觉,单手持握并不困难,在操控上,简单的电话、短信以及浏览等操作依旧可以通过单手来完成,更复杂的功能则需要双手操作。

vivo X20Plus的大尺寸屏幕不单单带来了更广阔的视觉效果,也带来了更长的续航能力。由于机身尺寸的增加,手机内部也可以容纳更大容量的电池。vivo X20Plus的电池容量达到了3905毫安时,续航提升15%左右。

内置拍照黑科技

vivo X20在拍照方面就已经赢得了不少用户的认可,特别是手机的人像、逆光拍摄,效果非常不错。而vivo X20Plus则在vivo X20的基础之上加入了vivo图像魔方算法以及OIS光学防抖,在拍照效果上再次提升。

vivo X20Plus内置的vivo图像魔方算法包括了一颗由vivo开发的一颗独立DSP图像优化芯片,专门用于处理手机拍照方面的运算,能够提升手机的拍照速度,能够快速完成多张RAW格式的图片合成,配合OIS光学防抖,能够提升手机逆光、夜拍、抓拍、美颜等场景下的拍照效果。

在摄像头硬件方面,vivo X20Plus采用了与vivo X20相同的2×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拥有2400万个感光单元。

vivo X20Plus加入的魔方算法以及OIS防抖带来的最大优势就是提成了手机夜拍的成片率,通过样张我们也可以看到,手机的夜拍效果非常不错。

由于测试期间天气情况不佳,所以在样张中没有体现出vivo X20Plus强悍的逆光拍照效果,不过手机的日常拍照表现不错,画质清晰,色彩艳丽,成像速度也相当突出,在抓拍上表现优异,成片率很高,人像模式也是vivo X20Plus的一大优势。

除了后置镜头以外,vivo X20Plus的前置镜头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虽然是单摄镜头,但是虚化效果相当不错。

特殊优化解决大屏操控问题

对于大屏幕手机来说,操控一直是一个问题,屏幕太大就造成了可触控面积反而会变小,造成操作上的不便,vivo X20Plus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呢?

虽然采用了全面屏的设计,但是不得不说vivo X20Plus的机身尺寸仍然比vivo X20大了一圈,对于很多手比较小的用户来说,可能背部的指纹识别按键都无法便捷的触控到,而vivo X20Plus则是在指纹的基础上加入了FaceWake面部识别功能,如果指纹识别操作不便,通过面部世界就可以解决屏幕解锁的操作。

同时,vivo X20Plus支持“抬腕亮屏”功能,用户在使用手机时自然的将手机抬起,屏幕就会电量,之后对着面部就可以完成解锁,方便快捷。vivo的FaceWake面部解锁最快可以实现0.1S的快速识别,体验非常不错。

在操作上,vivo X20Plus依旧延续了滑动操作方式。vivo X20底部分为三个区域,左侧向上滑动是弹出快速设置界面,同时也可以在这里快速的切换应用程序;中间部分上滑则是直接回到主界面;右侧上滑则是返回操作。刚刚上手时需要适应一下,熟悉之后就会发现非常好用,通过简单的滑动就可以完全取代虚拟按键,从而充分发挥全面屏手机的优势。

vivo Funtouch OS经过多年的优化改进,目前在易用性方面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表现,目前vivo也在针对系统的稳定性以及流畅度上做出更好的优化,所以在体验方面,vivo X20Plus是完全不用担心的。而对于很多用户关心的性能上,vivo X20Plus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vivo X20Plus采用了骁龙660处理器,配备4GB RAM,这也是目前主流中高端手机所采用的配置。通过性能测试,vivo X20Plus的最终得分在12万分左右,表现相当不错。

作为一款大尺寸全面屏手机,vivo X20Plus在娱乐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无论是游戏还是视频,大尺寸的屏幕总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

游戏上,vivo加入了Game Engine游戏引擎,并且针对当下热门的王者荣耀进行专属优化,当手机检测到游戏换面中出现4个英雄之魂,会启动CPU加速,从而提升团战的流畅度,让用户在游戏时更加流畅。

此外,当游戏时,手机还可以启动游戏模式,将屏幕微信、信息、QQ等信息通知,如果是来电的话也只会在画面顶端弹出悬浮窗,并不会退出游戏,让用户在游戏过程中免打扰,更专注。

vivo X20Plus支持画中画模式,微信和QQ将会以图表的形式出现在游戏画面中,点击就可以弹出悬浮框,对于一些非竞技类的游戏,可以一边游戏一边与好友聊天。

总结

虽然外观上vivo X20Plus与vivo X20保持一致,但是并不是单纯的将屏幕尺寸放大,而是带来了续航、拍照等多方面的提升。vivo X20是针对喜欢小尺寸手机的用户,它能够带来轻巧的手感以及优质的拍照能力,而vivo X20Plus则是对续航以及大屏有需求的用户,由于vivo X20Plus加入了vivo图像魔方技术,因此拍照上也能更进一步。

当然由于屏幕增加、电池增加以及拍照成本的提升,vivo X20Plus的价格也要比vivo X20稍贵,同样4+64GB的版本vivo X20Plus售价3498元,而vivo X20的价格为2998元。如果你喜欢大屏以及拍照,那么vivo X20Plus多出的差价一定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

自从vivo x20发布之后,大家就纷纷的把目光放在他的好兄弟oppo身上,最新的oppo r9s已经曝出来了,同时点亮北上广深等九大城市地标,官方微博也已经预告了新品发布的时间是定于11月2日,在北京发布,下面先来看下已经曝光的配置!

从这张海报上可以看到,OPPO这次依旧是大小两机的战略,R11s采用4GB运存+64GB存储组合方式,搭载全新的前后2000万摄像头,注意后置为2000w+1600w,和此前的R11相同,但是不知道摄像头模组是否发生了改变。电池方面为3205mAh,支持VOOC闪充,另外R11s Plus还搭配了6GB运行内存和4000mAh的大电池,其他方面没有多大差别。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低调的OPPO只是把这两款手机称作大屏幕手机,并没有大张旗鼓地称之为“全面屏”手机,不过我们在宣传册照片上看到这两款手机确实采用了18:9的屏幕,另外两款手机都采用了背部指纹识别,宣传册上没有提到处理器,不过以OPPO的习惯,高通骁龙835基本没可能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