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红米note5渲染图及华为mate10和mate10 pro哪个好

2020-01-20 10:36:0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过去一直传闻红米系列将有全面屏新机登场,而随着小米旗下型号为MET7和MEE7两款新机的入网和证件照的公布,传说中的首款红米全面屏新机也终于浮出了水面,并被推测为是即将发布的红米Note 5。而现在,不仅有国外媒体根据工信部的证件照制作了红米Note 5的渲染图,而且还有网友在微博上泄露疑似该机的前面板谍照,同时据传还有一款红米全面屏新机将首发骁龙636处理器,并会搭载双摄像头。

前面板谍照曝光

随着小米MET7和MEE7两个型号的新机在工信部入网以及证件照的公布,传说中的红米全面屏新机终于浮出了水面。虽然暂时还不能完全确定该机便是传说中的红米Note 5,但至少从工信部公布的参数来看,该款新机采用了18:9的全面屏设计已经实锤。同时还有网友在微博上首次曝光了疑似这款新机的真机实照,但在机身体积和边框设计方面似乎存在较大的出入。

而如果此次曝光的红米全面屏真机谍照不太靠谱的话,那么网友@战争艺术3全球冲突在微博上晒出的一张神秘新机的前面板谍照,则与工信部公布的小米全面屏新机正面外形完全相同,并且在尺寸和边框部分也没有任何差异,但比较遗憾的是,这位网友并未披露该机的任何信息。

18:9全面屏

除此之外,还有国外媒体根据工信部放出的证件照制作了所谓红米Note 5的渲染图,整体上看起来更漂亮一些,虽然手机的额头和下巴相对较宽,但由于配备了5.99英寸2160×1080分辨率的显示屏,所以在具备18:9纵横比例的情况下,也符合当前业内关于全面屏手机的定义。

至于这款所谓红米Note 5的其他配置方面,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该机将搭载2.0GHz八核处理器,不出意外的话,将会是骁龙625处理器,而存储组合方面则根据型号的不同,提供了3GB RAM+32GB ROM或4GB RAM+64GB ROM两种配置,预装Android 7.1.2系统,并配备5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

正面来看,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均采用了全面屏设计。但不同的是,前者的设计方案更加保守,依旧沿用了16:9的传统屏幕比例,而Mate 10 Pro则是激进的选择了18:9的比例。

背部方面,两者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四曲面玻璃+横条纹装饰带的组合。唯一的区别在于华为Mate 10采用了前置指纹,而Mate 10 Pro是后置指纹。

由于采用了18:9比例的显示屏,华为Mate 10 Pro的机身十分修长,并且前卫的设计方案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10 Pro在正面“下巴”的位置印上了华为的LOGO,可谓是点睛之笔。

对比之下,华为Mate 10便显得有些“肥大”,不过用余总的话来说,更宽的显示屏能拥有更广阔的显示范围,更适合显示大字体。

由于华为Mate 10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并且额头和下巴也控制得非常窄,因此在屏占比方面两者相差并不大。

除了机身比例的不同之外,另外关乎于体验就是指纹前置和后置的差别了。其实也只是使用习惯的问题,使用时间长了都可以慢慢适应。

和Mate 10 Pro均拥有四种配色,不过却不尽相同。樱粉金和摩卡金是两者均有的配色,其中前者还拥有香槟金和亮黑色,后者则兼备银钻灰、宝石蓝。

对比来看,华为Mate 10的16:9显示屏可以兼容更多的应用,而目前市面上的应用还有些不太适应18:9屏幕比例的手机。但比例更长的手机在阅读文字和分别显示时更具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