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骨传导耳机帮助盲人在城市中导航

2020-02-02 10:25:0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微软(Microsoft)与导盲犬(Guide Dogs)和英国政府的未来城市弹射器项目(Future Cities Catapult project)合作,开发一种可以帮助盲人在世界各地活动时更好地导航的耳机。导盲犬是一家慈善机构,为盲人和导盲犬牵线搭桥。耳机是“城市解锁”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为盲人提供更多的自由。研究发现,由于出行困难,大多数盲人比视力正常的人离开家的时间要少得多,许多人因此失业。

耳机像耳机一样戴在耳朵上,但两边的下颚骨相互挤压,让声音直接到达耳朵,同时也让耳朵在环境中自由地听声音。当用户步行或乘坐交通工具时,耳机会向用户发送有意义的噪音和有用的语音信息。在很多方面,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平视显示器的音频版本——它还有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着加速计、陀螺仪和指南针,还有一个额外的GPS芯片,这样佩戴者的位置就可以被跟踪。

当人们行走时,他们会听到一种咔哒声,当他们偏离规定的路线时,这种声音就会改变,他们还会收到一些信息,比如关于他们所走的路线上的物体、方向或该地区感兴趣的物品的警告。微软的官员对媒体说,重点不只是帮助盲人四处行走,还帮助他们在旅途中更多地与环境相连,以一种视力正常的人认为理所当然的方式,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自由和享受。

耳机通过用户携带的蓝牙从智能手机获取信息,而智能手机又通过WiFi从互联网获取信息。此外,耳机接收到的一些信息来自环境中发出信标的设备,因此,要使整个系统按计划工作,必须在给定的城市中安装信标。微软在带导盲犬的工作人员和盲人志愿者的帮助下,在伦敦郊区测试了这套系统,发现大多数试用者都觉得这套设备给了他们更多的行动自由,尤其是在不熟悉的地方。

一些人指出,耳机也可能是一些有视力的人想要的,因为它可以提供比普通智能手机更少的干扰方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