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的竞争对手Cabify在重组和更换CEO的过程中

2020-02-05 11:46:0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Cabify是一家总部位于马德里的初创公司,在拉丁美洲、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地与优步(Uber)和99等公司展开竞争。今天,Cabify公司向TechCrunch证实,其母公司Maxi Mobility已融资1.6亿美元,估值14亿美元。

但这并不是一幅完全乐观的图景。TechCrunch获悉并证实,该公司也在进行重组,一名消息人士称,重组将影响多达10%的员工。Cabify还更换了首席执行官,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Vicente Pascual担任首席执行官;里卡多•韦德尔(Ricardo Weder)从2017年8月开始担任总裁,上任仅6个月。

有消息称,在Maxi移动公司工作的1800名员工中,只有不到10%的人(即120至150人)受到这一变化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重组与融资是同时进行的:这似乎意味着两者是相互关联的。

Cabify不愿证实受影响的人数或比例,并表示一些人将转移到其他工作,也不会将这些变化描述为集中化。

一位发言人证实:“我们正在进行重组。”“这意味着,不幸的是,我们不得不解雇一些团队成员,但我们也创建了几个新职位,其中大多数职位的级别更高,一些目前的职位正在演变。这是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以一种更可扩展和更有效的方式增长。我们正在(做出)所有这些改变,因为我们希望在我们所在的每个国家建立更强大的团队。”

Maxi Mobility今天宣布的系列E来自以前的和新的投资者,包括ingrakuten Capital、The eventurecity、Endeavor Catalyst、GAT Investments、Liil Ventures和WTI,以及来自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的著名本地投资者。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轮的估值与Maxi之前的估值有何不同。去年5月,包括2017年4月从Rocket Internet收购的巴西总部的Easy Taxi业务在内的Maxi Mobility在D轮融资中筹集了1亿美元,但不愿透露具体金额。此前,它在2016年的估值仅为3.2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已经筹集了4.07亿美元。

这笔资金是在运输初创公司在拉丁美洲加速发展之际提供的。

本月早些时候,滴滴收购了总部位于巴西的99,以便在拉丁美洲市场增加一倍。这家巴西竞争对手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但现在它背后有一个资金雄厚的大股东。

在14个国家的地理范围内,Cabify和Easy易操作,现在的重点似乎是在这些市场上扩展业务,而不是开拓新的市场。换句话说,Cabify希望利用这笔投资,利用其在这些市场上的现有头寸,而不是花费巨资开辟新市场。

“我们非常激动地欢迎这批新的投资者,并将继续加强与乐天资本的关系。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景,那就是改变城市的流动性,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Cabify作为一家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一些起起落落。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它是强大的区域性按需运输初创企业中更强大的参与者之一。

地区创业发展同时,超级的喜欢和迪迪是构建全球足迹,他们是值得注意的,因为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变得有趣的选择对消费者,潜在的合作伙伴或收购其他的公司希望进入这个行业。(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戴姆勒,它一直在抢购一些地区的“优步竞争对手”。而Maxi本身也是这种整合的受益者。)

Cabify也是为数不多的几家声称盈利的按需运输服务公司之一——具体来说,它过去曾声称盈利,现在则表示盈利“非常接近”。

“我们在一些市场是盈利的,”一位发言人告诉TechCrunch,“而Maxi移动作为一个整体已经非常接近实现盈利。”

该公司表示,2017年其总收入和旅游需求增长了500%,是2016年的三倍,并增加了6倍。Easy的需求增长了60%。优步目前在全球拥有约1300万用户(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仅在巴西,优步就拥有1700万用户,99家拥有1400万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运输创业领域,盈利是很难获得的。

今天在慕尼黑DLD大会上,优步的首席执行官DaraKhosrowshahi在台上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对我们来说)生意不好的地方是盈利能力。”“在这方面,我们有一些细节需要解决……这项业务是为增长而调整的,不一定是为了提高效率。”

因此,这可能是吸引投资者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在Maxi移动愿意做出改变以推动自己的效率衡量标准的情况下。

the eventurecit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劳拉•冈萨雷斯-埃斯特法尼(Laura Gonzalez-Estefa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Maxi Mobility在平衡该行业的高水平增长和无与伦比的财务纪律方面做得非常出色,2017年取得的成果证明了这一点。”“这是他们专注于改善运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以及打造一支非常强大的团队的结果。”

但也并非一帆风顺。

除了目前的重组之外,去年Cabify的一名司机因涉嫌谋杀一名乘客而被逮捕,这引发了消费者的强烈反对,这使得许多人质疑该公司在筛选司机时采取了哪些保护措施和预防措施。

如果一直关注一些其他的考验和磨难的随需应变的行业,你可能会说,这场悲剧是一系列大的问题的一部分,这些公司,其他公司遭受了丑闻包括乳房和Ola -已发展非常迅速,因此未能远见(监督)的一些问题,来自于经济增长。

我认为,无论是从如何(以及是否)在没有外部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开始管理损益表,这些公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是否真的会像他们承诺的那样,完全改变我们所知道和使用的交通的面貌。

这是一个投资者似乎愿意暂时押下的赌注。

“Maxi移动的快速增长和整合显示了集团的巨大潜力。我们很高兴能继续支持他们的愿景、创新和他们在移动颠覆方面的领导地位,”乐天资本(Rakuten Capital)管理合伙人奥斯卡•米耶尔查莱克•德•拉•米耶尔(Oskar Mielczarek de la Mi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胡安•德•安东尼奥的领导下,Maxi移动团队不仅以其动力和韧性脱颖而出,而且在日常工作中表现出强烈的道德价值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