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的XR1平台将迎来独立VR和AR头戴式耳机的新时代

2020-02-24 13:34:1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高通正在全力以赴地称其为扩展现实(XR),这是一个涵盖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的总称。

为此,Qualcomm的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正在推出它声称的第一个专用XR平台,并恰当地命名为Snapdragon XR1。

高通公司表示,XR1具有制造商构建下一代AR和VR设备所需的一切,其中包括异构计算架构,AI引擎以及对高达每秒60帧的4K视频回放的支持。

但这并不止于此。为了带来进一步的沉浸感和更高质量的体验,XR1充分利用了高通的多种音频技术,支持语音助手交互,并支持3DoF和6DoF头部和控制器跟踪。

高通公司表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XR1应该引入一批新的高品质和高质量的独立VR和AR设备。

高通公司XR业务管理主管高级总监Hugo Swart告诉TechRadar:“有了XR1,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催化剂,以推动在独立环境中推动这一高质量的发展。”

顺便说一下,独立设备是不需要运行PC或智能手机的耳机。最近发布的独立耳机包括Oculus Go和Lenovo Mirage Solo。

高通公司已经有一些制造商签约在未来的耳机中使用XR1平台,例如Meta,Vuzix,Pico和HTC的Vive。

虽然XR1在一开始可能会在专用于VR或AR的头戴式设备中实现,但高通公司正在期待的一种产品类别是能够支持VR 和 AR的头戴式设备。

尽管XR1平台可以在一台设备上同时容纳这两种技术,但这并不是高通公司期望在近期内看到的发展。

斯瓦特说:“我们预计这些将融合在一起。”他指的是支持VR和AR的头显。“现在确切说什么时候还为时过早,但这就是愿景。那是我们看到事情发展的方向。”

Swart说,实现这种融合的关键是显示器,因为显示器将需要能够从不透明切换到透明,以分别支持VR和AR体验。

就目前而言,这类设备将是罕见的,或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Swart说:“特别是在高质量市场,我们仍然希望看到VR或AR量身定制的设备。” “我们确实希望这会收敛,但不会在短期内收敛。”

传闻中正在开发的两用设备的示例包括具有AR功能的Apple VR耳机和据报道以类似方式工作的Samsung AR / VR耳机。

三星的耳机可能会在9月的IFA 2018上首次亮相,尽管这是另一回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