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不打算制作Vive独家游戏

2020-03-09 09:41:5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虚拟现实市场正在稳定增长,而Oculus和PlayStation等市场领导者已将游戏锁定为各自的头戴设备,而HTC则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作为Vive耳机的创造者,HTC还拥有一个称为Vive Studios的内部开发和发布部门,该部门可以主动为竞争对手的平台以及自己的平台创建软件。在对Wareable的采访中Vive全球VR内容副总裁说,HTC这样做的原因是,它“不想将内容用作武器,并阻止其他平台上的人播放我们创建或发布的内容。帮助推向市场”。

布列塔尼说他的团队“肯定想为其开发的软件制作一个出色的Vive版本”,但他补充说,他们不想“惩罚”玩家仅仅选择另一个平台。

选项打开

Breton表示,由于VR市场处于“早期”阶段,他不认为创建独家产品对HTC“作为创收业务”或对其“试图帮助创收”的开发商都没有好处。

虽然优秀的平台独家产品在游戏市场上被视为“控制台销售商”,但VR市场却大不相同。控制台硬件是一个安全的市场–与其说是“我会购买控制台”,不如说是一个案例。因为它是“我将购买哪个控制台?”,因此使用独家软件来吸引消费者是很有意义的。

借助VR,尽管市场在增长,但仍不足以打入主流市场-在现阶段创建采用障碍可能会适得其反。创建大型的跨平台软件库更有可能带来大量的耳机销售。在安装基础广泛的时候,制造商将有更多理由证明在硬件改进和专有内容上取得差异化。

不同的看法

HTC对Oculus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方法,该公司认为 VR专有技术是进入VR行业的正确方法。尽管Oculus内容副总裁Jason Rubin乐于让开发人员重新发明该公司的游戏并以“这就是行业运作的方式”在其他平台上发布它们,但他并没有“理解使Oculus游戏独占性的烦恼”。裂痕。

自然,在此阶段我们不能确切地说出哪种方法将是VR平台的正确选择。最后,这可能是两者结合起来的结果,它们的结果最为明显。尽管Oculus的游戏仍然是其平台独有的游戏,但它仍向其他工作室开放,这些工作室从其游戏中汲取灵感并将其发布到其他平台上。

Vive Studios从Oculus头衔获得的任何灵感都可以转化为Vive和PSVR的类似游戏,从而将体验带到整个圈子。虽然这肯定是跨平台发行的漫长道路,但竞争力可能会推动我们看到在不同平台上发行的游戏的进一步创新。

假以时日,VR独家游戏对HTC可能至关重要,Breton表示,该公司将保持“睁大眼睛,然后看是否有意义”。

不过,目前,布雷顿希望使Vive Studios本身成为一个持久的标签,而不是为Vive头戴设备带来收入的手段。Vive Studios继续致力于其他平台的体验,并将“全年”在PlayStation VR上推出游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