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计划到2030年不使用石墨烯替代硅半导体

2020-03-16 10:44:2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最近花姐发现有诸多的小伙伴们对于AMD计划到2030年不使用石墨烯替代硅半导体这个问题都颇为感兴趣的,大家也都想要及时了解到AMD计划到2030年不使用石墨烯替代硅半导体相关信息,那么花姐今天就来为大家梳理下具体的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消息吧.

AMD数据中心高级副总裁Forrest Norrod在Rice Oil and Gas HPC会议上表示,要使用石墨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真正使用这种“异国情调”的材料可能要花大约十年的时间。 。正如Norrod所说,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硅是可用于任何半导体的最简单,最便宜的材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向较小节点的迁移,它将变得越来越难以操纵。据说硅不能被还原超过3纳米,因此制造商认为石墨是理想的长期替代品。

制造商可以进一步减少其生产节点(当前为7 nm),节点转换之间的平均时间约为四到五年。正如Norrod所说,这使跃升到5 nm,然后跃升到3 nm大约需要10年。

当然,在我们最复杂,功能最强大的电子产品的核心部分,石墨被认为是替代硅的第二最佳选择,部分原因是它的高导电性不受温度波动的影响,并且其耐用性能够以太赫兹速度运行。石墨烯是一种2D材料,这意味着必须将其转换为单独的石墨烯板才能通过另一种材料完成。

今年,第一批CPU和GPU将以7 nm的速度制造,而AMD率先实现了这一飞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