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暂停了Itanium 9700处理器并标志着时代的终结

2020-03-20 11:06:1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最近花姐发现有诸多的小伙伴们对于英特尔暂停了Itanium 9700处理器并标志着时代的终结这个问题都颇为感兴趣的,大家也都想要及时了解到英特尔暂停了Itanium 9700处理器并标志着时代的终结相关信息,那么花姐今天就来为大家梳理下具体的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消息吧。

英特尔周四告知其合作伙伴和客户,它将不再使用市场上最新的Itanium芯片-Kittson Itanium 9700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暂停了Itanium 9700处理器并标志着时代的终结

作为其产品淘汰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将在2021年中期或从现在开始的两年之前停止发货Itanium CPU。对硬件供应商的影响应该是最小的(此时,HP Enterprise是唯一仍在购买这些芯片的公司),但这仍然标志着英特尔时代的结束以及它对非x86-VLIW架构的有趣实验。

英特尔于2017年发布了第八代Itanium 9700系列和四核处理器,并成为最新的基于IA-64 ISA的处理器。另一方面,Kittson是2012年发布的Itanium 9500系列Poulson微体系结构的高级版本,其中每个广播宽度周期包含12条指令,4路超线程以及当时在Xeon处理器上找不到的若干RAS功能。 。

唯一实际使用Itanium 9700系列CPU的系统是HPE Integrity Superdome计算机,该计算机运行HP-UX 11i v3操作系统并于2017年中发布。英特尔将在2021年7月29日之前交付该系列的最后一批CPU。另一方面,HPE至少会在2025年12月31日之前销售其系统,但是根据您要保留的HPE数量,您可能会几年前停止销售。

对于英特尔来说,这意味着Itanium时代的终结,该时代在2001年左右发布了第一本书,并且与传统的x86和x86-64处理器明显不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