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Watch成功检测出医院心电图遗漏的严重心脏问题

2020-05-21 11:02:2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Apple Watch再次因挽救用户的生命而倍受赞誉。

根据《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发表的一篇文章,一名80岁妇女在经历胸痛和心律不齐后去了医院。医院的12通道心电图和血液检查均未发现任何异常。

但是,这名妇女向心脏病学家展示了她的Apple Watch的心电图读数,该读数表明有明显的ST段压低的痕迹。进一步的测试成功地发现了称为冠状动脉缺血的严重心脏问题。随后,她接受了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治疗,并于一天后从医院出院。

心脏病专家撰写的报告描述了智能技术的发展将如何为新的诊断可能性铺平道路。他们认为Apple Watch及其ECG应用程序不仅可以用于检测房颤或房室传导障碍,还可以检测心肌缺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