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传感器团队的最终目标是制造600MP传感器

2020-05-22 10:36:0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智能手机相机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好。我的意思是,只看最近发布的三星Galaxy S20 Ultra,华为P40系列和Oppo Find X2 Pro。它们有什么共同点?大而高像素的传感器就是这样。

对于三星的传感器部门而言,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就是Isocell Bright HM1,它是Galaxy S20 Ultra中使用的108MP传感器。它是一种1 / 1.33英寸类型的传感器,其原生像素仅为0.8μm,但三星使用9合1像素合并技术(另一趋势)将每个像素合并有效地增加至2.4μm,从而降低了噪声并获得了更好的动态范围性能。在传感器尺寸方面,HM1仅比华为P40中使用的1 / 1.28英寸类型的Ultra Vision传感器更好,但后者为50MP,因此只需分组四个像素即可获得2.44μm的大像素。

在最近由三星LSI业务的传感器团队负责人Yongin Park撰写的博客中,该公司分享了下一步的计划。根据Park的说法,除了图像传感器外,该团队还在探索其他可以记录气味或味道的传感器。真正的意思是任何人的猜测。

龙仁公园:

我们自己通过眼睛感知世界的图像传感器据说具有约500兆像素(MP)的分辨率。与当今大多数提供40MP分辨率的数码单反相机和具有12MP分辨率的旗舰智能手机相比,我们作为一个行业,要与人类的感知能力相匹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是否意味着明年的S21 Ultra(或三星要称呼的它)将拥有500MP或600MP相机?当然不是!实际上,Park明确表示这并非易事:

简单地将尽可能多的像素放到传感器中似乎很容易解决,但是这将导致图像传感器占据整个设备的全部空间。为了在具有其他尖端规格(例如高屏占比和纤薄设计)的当今智能手机中容纳数百万个像素,像素不可避免地必须缩小,以便传感器可以尽可能紧凑。

在另一方面,由于每个像素从其接收光信息的区域较小,因此较小的像素会导致图像模糊或暗淡。传感器具有的像素数量与像素尺寸之间的僵局已成为需要坚实技术实力的平衡行为。

是的,我们不要过分领先。如果有的话,我认为这是三星对通常的信心,三星告诉我们,如果有任何公司能够创建可以匹配人眼的图像传感器,那是因为他们在创建小像素,高分辨率传感器方面的专业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