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为谷歌设计定制的Exynos芯片

2020-07-10 10:14:4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一份新的报告称,在寻找替代供应商(甚至考虑自己打造)之后,谷歌已聘请三星生产定制芯片组。尽管Exynos芯片的声誉最近受到冲击,但这种新设计将使用标准的ARM CPU和GPU设计以及定制的Google解决方案。

该Exynos芯片将具有两个Cortex-A78,两个A76和四个A55内核。GPU将是基于ARM的新架构,代码为Borr的Mali MP20。A78和Borr内核尚未正式发布。

不过,考虑到Cortex-A77比A76快20%,而A78甚至会更快,这听起来像是功能强大的硬件-也许对智能手机来说功能太强大了。

据报道,该芯片将在三星的5nm EUV节点上构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满足功率要求和热量产生,但是很难说它是否足以容纳手机的外形尺寸。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性是Google Chrome笔记本电脑,它们不像完整的Windows版本或Mac OS那样与x86捆绑在一起。也就是说,最新的三星Galaxy Chromebook和Google Pixelbook都使用Intel CPU。

有趣的是,据说这种定制芯片具有板载Google的Visual Core ISP和NPU(取代了三星的设计)。这可能会开启服务器使用的可能性– Google在ISP和NPU上有很多用途,只需考虑所有需要处理的Google Photos,需要转录的YouTube视频,手机和Chrome浏览器的语言翻译等等。

不仅仅是三星在考虑三星-长期合作伙伴Facebook可能会利用Exynos部门为即将推出的Oculus AR和VR产品生产芯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