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软想要TIKTOK

2020-08-04 09:48:5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一个Ť在乍一看,微软收购TikTok似乎有些不寻常。微软已经花了多年的时间回滚消费音乐,如Groove音乐服务,Kinect Xbox附件,Microsoft Band健身设备,Windows Phone,以及最近的Mixer流服务。微软一直在偏爱其企业软件和服务,甚至Cortana也已转变为以生产力为重点。迎合青少年跳舞需求的服务如何与Microsoft固定的业务人群配合?

但是,如果您更深入地了解Microsoft的未来野心,那么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的举动可能会使许多Microsoft现有的业务受益,同时也使该公司成为YouTube和YouTube的真正竞争对手。

Microsoft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使用此数据。微软长期以来一直使用Xbox Live 为将来的软件和硬件项目提供Microsoft Research的支持,并且使用数据可以帮助游戏开发人员和Microsoft更好地了解人们如何使用Xbox。了解人们如何与Xbox互动以及如何使用Kinect附件最终也有助于Microsoft开发和改进HoloLens。

TikTok可以帮助纠正Microsoft的盲点,甚至影响公司内部其他软件和服务的开发方式。微软拥有其在软件业务使用方面所需的所有数据,但近年来在纯消费者服务方面并未取得成功,这使该公司对消费者行为的洞察力空白。

当您考虑到许多年轻人在教室中以Android,iOS和Chromebook为主的环境中成长时​​,这一点尤其重要。Gmail还通过Google Docs主导了消费者电子邮件的使用和文档共享,因此可以在美国长大而无需任何Microsoft软件或服务。微软错过了移动革命,从那以后一直在追赶,但它不想错过整整一代的未来工作者。

TikTok为Microsoft提供了直接通向使用该应用程序观看视频甚至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的百万年轻人的渠道。微软曾拼命尝试使其Windows操作系统适应视频创建应用程序,使其对消费者更友好,但TikTok却为成千上万的人提供了一种从他们的手机创建视频的简便方法。

微软可以利用针对Surface,Xbox和其他产品的广告直接吸引TikTok用户,甚至可以作为其游戏流向野心的另一个基础。谷歌计划利用YouTube整合其Stadia流媒体服务,TikTok将通过xCloud游戏流媒体向微软做出回应。微软原本计划将Mixer用于Xbox游戏流媒体,但是该服务从未获得足够的吸引力,该公司被迫与Facebook达成协议以进行xCloud集成。不难想象,您可以在TikTok上观看《使命召唤》视频,然后能够通过Microsoft的xCloud服务将其流式传输到您的手机上,然后单击并立即玩游戏。

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还有远大的野心,不仅限于工作场所。虽然最初没有计划向消费者提供基于AI的聊天机器人,但微软确实需要其Office以外的AI工作进行消费者测试。TikTok已经利用AI通过该应用程序的流行过滤器以及驱动For You feed的推荐引擎进行面部识别。TikTok的AI提要精确地决定了您在应用程序中所看到的内容,并且该算法使使用TikTok的人越来越多。

TikTok还一直致力于通过AR的过滤器和广告进入增强现实。微软的AR野心很大程度上限于其HoloLens硬件,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戴式耳机以及在Minecraft上进行的一些移动实验。TikTok将成为微软进入AR移动世界的另一个门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