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再创新高:福布斯马云净资产更新 667亿美元登顶

2020-10-28 17:18:00 来源:IT之家

今天科技股集体爆发,其中美团大涨5%,阿里巴巴涨幅超过2%,股价不仅站稳300港元,市值也突破6.6万亿港元,超过8500亿美元大关,是蚂蚁集团3100亿发行价市值的2.7倍。在蚂蚁估值的刺激下,腾讯控股连续两天暴涨。今天,其股价为600港元,超过70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蚂蚁集团即将上市,福布斯实时数据更新了马云的净资产,马云最新的净资产高达667亿美元,相当于我们昨天的计算。

按照马云持有阿里巴巴4.8%的股份计算,马云的股票市值为408亿美元。另外,蚂蚁AH定价约68.8元,最新市值2.09万亿元,2.43万亿港币,约合3020亿美元。马云持股8.8%,市值约266亿美元。以此计算,马云身价约674亿美元。此外,马云还持有云峰基金的股份。前天有报道称,马云身价71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11大富豪。

随着蚂蚁上市的临近,高达3100亿美元的估值引发了市场对腾讯金融技术价值的重估,刺激了腾讯近期的大涨。根据市场预期,腾讯金融科技接近蚂蚁集团的业务类型,目前蚂蚁集团估值有较大提升,可能导致腾讯金融科技业务重估。

汇丰对腾讯金融板块的估值非常乐观。汇丰银行此前估计,腾讯的金融技术业务价值21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40亿元),按蚂蚁的估值打八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