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交通部的相关回复显示 合法乘车和网车区别很大

2020-11-20 15:59:00 来源:IT之家

11月20日,交通部官方微信微信微信官方账号20日回复“网上是不是搭车?”:合法的私人客车共享和网上运营的客运服务区别很大,不需要办理网上相关牌照。对此,Tick Trip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Tick将始终坚持搭便车的本质特征,不会让搭便车变成廉价的网车。

交通部指出,乘坐应满足以下要求:一是在车主自身出行需求的前提下,提前发布出行信息;二是出行路线相同的人选择共乘车辆;第三,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担部分差旅费或免费互助;第四,每辆车每天的乘坐次数要有一定的限制。

滴答说,多年来,在交通部的指导下,按照法律法规开展了搭便车业务。滴答骑行的指导思想和商业模式始终遵循交通部反复规定的“满足车主出行需求,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本质特征。

滴答说,交通部官网的相关回复显示,网络车的合法乘坐和运营客运服务差别较大,不需要办理网络车相关牌照。滴答永远坚持搭便车的本质特征,不要让搭便车变成廉价的网络车。以往的行业经验表明,以搭便车为名的非法经营必然会导致系统性安全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