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三大运营商运营数据分析:5G套餐用户增长势头依然迅猛

2020-11-23 13:39:00 来源:IT之家

最近公布了三大运营商10月份的全部运营数据。

在移动服务方面,中国电信延续了前几个月的强劲增长势头,10月份新用户数量仍位居第一。在4G业务上,中国移动尽了力。10月份,新增4G用户数成功脱离中国联通,当月新增用户数排名第一。宽带业务毫无悬念,中国移动新增用户数超过联通和电信之和。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携手共进5G业务。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尚未公布5G用户数量。

从010年到1010年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移动的移动客户数量增加了16.3万,达到9463.44亿。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增加1520.1万人,合计12879.3万人;中国移动4G客户数量增加426.9万,总量达到7.73784亿;有线宽带用户增加289.5万,达到2.07108亿。

10月,中国电信移动用户增加81万,移动用户总数3.5016亿。有线宽带业务方面,中国电信当月有线宽带用户增加102万,累计有线宽带用户1.5777亿。当月5G套餐用户净增706万,5G套餐用户总数7186万。

移动业务方面,10月份中国联通移动计费用户减少14.8万人,至3.09亿人,今年移动计费用户共减少944.1万人。其中,本月4G用户增加212.8万,累计达到2.69亿,今年4G用户累计净增1481.1万。固话业务方面,10月份中国联通固话宽带用户增加52.3万,总量达到8708.1万,今年固话宽带用户总量增加360.3万。

从数据上看,与9月份相比,10月份三家运营商的移动用户数量均大幅下降,尤其是中国联通,新增用户数量再次为负。与9月份相比,中国电信新增用户几乎“减半”。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另外两家运营商的移动用户已经流失了几个月的背景下,中国电信的新移动用户仍然是三家中的第一家。关于4G用户,中国电信不再披露4G用户数据,中国移动新增用户是9月份的两倍,而中国联通则出现了小幅下滑。宽带用户没有悬念,中国移动用户净增数排名第一。

最有意思的5G新增中,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延续前几个月的势头,分别净增1520.1万用户和706万用户。按照这个趋势,中国移动下个月5G套餐用户有望突破1.3亿。

移动用户新增数齐下滑 5G 业务有看点

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经过上半年5G网络的快速建设,运营商在下半年迎来了5G收获期。

拥有最多5G用户的中国移动,在网络建设方面,打造了全球最大的5G精品网络,覆盖全国340个城市。到今年年底,中国移动将突破30万台5G建设计划,建设35万台以上5G基站。

同时,中国移动推出5G独立组网,大量基站有序地逐步切入SA模式,提供新的架构设计、新的技术基础和新的服务能力。到今年年底,中国移动将全面建成全球最大的独立组网5G网络。

终端是刺激5G用户加入的最好方式。中国移动表示,其5G终端去年销量为5000万台,今年已超过8500万台,年底将有1亿多台得到保障。中国移动5G终端先锋产业联盟至今已推出20余款5G芯片,五大品牌覆盖高、中、低全价细分市场;推广支持多模式多屏多形式,推出139 5G mo

就中国电信而言,其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5G套餐净增8000万用户。中国电信5G的快速发展与其努力创新、加快5G商业化和拓展综合信息服务密不可分。在诸多措施的帮助下,中国电信的5G用户正在增长,并取得强劲发展。到目前为止,中国电信已经开通了32万多个5G站点,覆盖300多个城市,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

由于联通没有发布5G数据,这里就不做分析了。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中国联通已开通33万个5G基站。到今年年底,中国联通5G基站规模有望突破38万,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5G共建共享带来了双覆盖、双速度、双体验,在部分200MHz带宽热点,平均下载速率为900Mbps,峰值下载速率为1.7Gbps。从网络建设的规模和质量来看,中国联通的5G用户不会让外界失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