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终端云服务升级儿童保护计划保护儿童成长

2020-11-24 14:17:00 来源:IT之家

近年来,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未成年人如何正确看待和使用移动互联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近日,华为终端云服务升级儿童保护方案,围绕儿童账户、手机健康使用等智能护理手段,引导儿童合理使用互联网,享受更健康、更安全的智能数字生活。长期以来,华为终端云服务非常重视儿童保护,致力于为儿童创造绿色健康的移动互联网环境,用科技的力量为儿童提供更加智能的关爱,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华为儿童账户是为14岁以下儿童“量身定做”的

儿童账户是华为终端云服务为14岁以下儿童创建的账户。与普通华为账号不同的是,登录到儿童账号后,会“过滤”不适合儿童浏览的内容,并贯穿使用华为应用市场、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华为浏览器等华为原生应用的全过程。比如,一个9岁的孩子登录一个儿童账户后,打开华为视频就可以切换到儿童模式,首页就会显示适合孩子观看的内容。如果孩子点击超过年龄限制的内容,父母需要授权。

过滤不适合年龄的应用程序或内容,以保护儿童健康机器

因为孩子缺乏判断力和辨别力,所以孩子的叙述可以防止孩子接触到对孩子身心健康有害的内容。登录儿童账号后,华为的应用市场可以根据年龄分类提供内容限制,不能随便下载游戏。如果孩子搜索超过年龄的内容,应用市场会自动屏蔽或提示家长允许打开。

杜绝手机应用乱消费,支付需要家长授权

有了华为的少儿账号,“熊海子”就不能在游戏等应用中“任性”消费了。家长将孩子的账号添加到家庭群组后,孩子在游戏、阅读、主题等服务中购买付费物品时,需要向家长发起付费授权请求,经家长许可后才能购买,既满足了孩子合理的付费和购买学习娱乐的需求,又消除了孩子在应用中的乱消费。

帮助孩子合理管理时间,防止沉迷网络

家长登录华为孩子账号后,还可以通过“健康使用手机”功能引导孩子健康上网,避免长时间沉迷玩手机。健康使用手机功能,家长可以设置总屏幕使用时间,限制应用使用时间,设置屏幕停用时间。比如对于一些游戏应用,家长可以通过“健康使用手机”来设置激活时间,防止孩子沉迷游戏,影响身心健康。

为了让消费者对华为终端云服务的儿童保护方案有更清晰的认识,更好地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儿童保护,共同打造绿色健康的儿童互联网生活环境,华为终端云服务还将分别于11月28日和29日在深圳和上海举办“为爱成长,全力护航”主题沙龙。届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儿童青少年研究所负责人和华为资深互联网儿童保护专家将亲临现场,探讨如何引导儿童正确对待互联网,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学习成长。

长期以来,华为终端云服务除了用技术让亿万华为终端用户享受更好的智能生活外,还非常重视与技术发展相关的人文关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例如,为了解决互联网隐私和安全问题,华为的终端云服务先后推出了市场货架检测、广告反跟踪、云托管多重加密等一系列数据安全服务。华为儿童保护是华为终端云服务互联网安全战略的延伸。有了技术驱动的创新,专注于孩子的账号和手机的健康使用,孩子可以安心地学习网络课程和培养兴趣爱好,同时避免过度使用手机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体现了科技进步的理念和华为关爱孩子成长的责任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