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动UWB超宽带产业发展 但对加入UWB联盟不感兴趣

2021-01-21 16:48:00 来源:IT之家

1月21日消息据《经济日报》消息,苹果公司近年来坚持在其硬件产品中搭载UWB超宽带技术,推动了该技术被其他厂商开发应用。目前,苹果已经在iPhone 11和12系列、Apple Watch 6系列和HomePod mini智能音箱上应用了U1芯片实现UWB技术。

与此同时,三星和小米也发布了自己的超宽带技术应用。小米在2020年发布了“一指连接”UWB技术,可以实现厘米级的定位精度,误差在正负3度以内。当手机指向智能家居产品时,可以自动识别连接。

据悉,虽然小米、三星、索尼等厂商都加入了FIRA UWB技术联盟,但苹果始终冷淡,对FIRA不感兴趣。但《经济日报》称,苹果更喜欢汽车行业的UWB联盟。芯片制造商恩智浦是超宽带超宽带技术的主要供应商。Qorvo是意法半导体和美国的制造商,通过并购获得了UWB专利技术。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厂商推出支持UWB技术的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