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光缆产量将达到2.89亿芯公里

2021-01-21 16:49:00 来源:IT之家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20年12月全国光缆产量为2984.3万芯公里,全年累计光缆产量为28877.7万芯公里,累计增长6.3%。

2020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按照惯例组织了年度光纤光缆征集活动。其中,中国移动收集普通光缆1.192亿芯公里,中国电信收集室外光缆4550万芯公里。与2019年相比,收藏规模基本持平,但价格在2019年大幅下跌的基础上再次大幅下跌,给厂商带来很大的性能压力。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推迟了一些光纤和光缆制造商在海外市场的部署。

市场研究机构CRU认为,光纤行业有并购的可能。此外,一些头光纤光缆厂商加快了转型步伐,上下向光模块进军,向更高门槛的海底电缆进军,向5G和工业互联网方向延伸。

但CRU也指出,目前全球光纤光缆行业处于缓慢复苏周期,整个行业都存在并购的可能。预计到2021年,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经济恢复正常,运营商固网和5G建设步入正轨,全球光纤光缆需求预计增长7%。同时,在无处不在的光纤网络的带动下,未来几年对光纤和光缆的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