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关闭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 盖茨曾评论说并没有真正帮

2021-01-22 14:19:00 来源:IT之家

北京时间1月22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四晚表示,该公司已完成利用巨大高空气球为世界偏远地区提供高速互联网的探索。同时,该公司表示,由于找不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愿意合作的伙伴,将逐步关闭负责龙项目的子公司龙。

“我们谈论了很多关于连接未来10亿用户的问题,但现实是,龙一直在处理最棘手的问题,以实现一切。——的最后10亿用户。”Loon首席执行官阿拉斯泰尔韦斯特加斯(Alastair Westgarth)在一篇博文中说,“虽然我们已经找到了许多愿意一路合作的合作伙伴,但我们找不到一种方法来降低成本,足以建立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业务。”

Alphabet于2013年6月成立了Loon,而Project Loon的目标是通过在世界各地没有互联网连接的地区释放带有无线电设备的气球来建立一个网络。

在2013年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比尔盖茨表示,龙项目并没有切中要害,向贫困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的做法并不能帮助当地的穷人。

就在一年前,谷歌关闭了另一个互联网项目——谷歌站,该项目为400多个印度火车站提供互联网连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