鳟鱼栖息地的改善也有利于非猎物的本地鱼类

2019-10-29 11:51:1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怀俄明大学科学家最新发表的研究显示,旨在促进褐鳟鱼渔业的拉勒米河栖息地改善也使本地非野味鱼类受益。

威斯康星大学动物与生理学系教授弗兰克·拉赫尔(Frank Rahel)和他的前研究生杰西卡·杜甘(Jessica Dugan)说,这一发现对于垂钓者,他们追捕的鳟鱼以及大平原河(例如拉勒米河)中的本地非猎物物种来说是个好消息。她现在是卡斯珀怀俄明野生动物与鱼类部的渔业生物学家。

科学家在《北美渔业管理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即使在存在非本地鱼类的情况下,也必须确定有利于本地鱼类的恢复行动。” “我们的研究表明,在适当的条件下,本地的小体鱼类可能与大体的野味物种共存。”

像许多大平原河一样,拉勒米河在19世纪欧洲人定居之前没有鳟鱼。引入了原产于欧洲的褐鳟,是垂钓者的一种流行游戏。但是拉勒米河也有九种本地鱼类,包括小河,普通腮,长鼻suck和白white。

威斯康星大学前研究生杰西卡·杜甘(Jessica Dugan)使用GPS装置绘制了拉勒米河上天然木片的位置和大小。这些斑块是鱼类的最佳栖息地类型。图片来源:Frank Rahel

在某些水域中,捕食其他鱼类的褐鳟鱼损害了本地小型鱼类的种群。

在拉勒米河(Laramie River)中,已进行了许多栖息地改善措施,以增加鳟鱼的捕捞能力,包括放置树木和原木以创建其他结构,以及放石rock以防止河道蜿蜒。在拉勒米(Raramie)附近河中的四个地点(包括公共Monolith Ranch和Laramie Greenbelt场所),拉赫尔(Rahel)和杜根(Dugan)研究了栖息地改善对褐鳟鱼和较小的本地鱼类的影响。

他们发现,鳟鱼和除一种以外的所有其他较小的本地鱼类都被栖息地改善所吸引的其他结构所吸引,特别是放在河里的木头。既增加了木材又增加了天然木材的补丁(露出根部,淹没的树枝和原木果酱),为较小的鱼提供了躲藏在褐鳟鱼中的空间,这也有利于增加结构。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发现不仅有助于在拉勒米河以及自然结构栖息地有限的其他大平原河流中改善生境。通常,木结构越复杂,它为小型本地鱼类提供的栖息地就越好。

拉赫尔和杜根说:“ 令人鼓舞的是,小型本地鱼类将使用更多的覆盖物类型,以使鳟鱼受益。” “在提供体育渔业的同时保持本地非野味鱼类的数量对渔业管理者来说是一个持续的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