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是否正在将Cortana变成Clippy 2.0

2019-12-24 11:45:3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微软最近一直在重组其团队,现在看来它已经将负责开发其虚拟助手Cortana的职责从AI和Research团队转移到了Experiences&Devices和Office团队。

值得注意的是,这可能表明Microsoft对Cortana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最初,它是与亚马逊的Alexa和Google Assistant等竞争对手竞争的产品,但是尽管这两个语音助手的实力日渐强大,但尽管内置于Windows 10中,Cortana却并没有取得成功。

相反,微软似乎使Cortana不再是独立产品,而是更加紧密地集成到其软件中,特别是在生产力方面。

Clippy 2.0?

Petri网站的 Brad Sams 报告说,一段时间以来,Office团队一直在游说将Cortana移交给其控制权。随着这种情况的发生,微软似乎希望将Cortana定位为一种生产力工具,而不是更通用的虚拟助手,而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忽略它。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微软就放弃了Cortana。实际上,此举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Cortana在Microsoft的软件和服务中显得更加一致。

希望Cortana将继续发展成为一个真正有用的工具,可以帮助提高生产力,而不是像Microsoft上次尝试将助手引入Office那样令人讨厌的干扰:广受好评的Clippy。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