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处理器销量飞涨可能给英特尔带来压力

2019-12-26 14:03:1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已经听说AMD在处理器销售方面将卷土重来,并且有一份新报告显示,芯片制造商可能很快就会占据台式机CPU市场30%的份额。

这来自DigiTimes,这是一个常见的技术谣言来源,尽管有时不稳定,该谣言称AMD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达到处理器市场份额的30%。

鉴于这一猜测,请谨慎行事,因为只有来自未指明来源的预测表明,AMD代工厂策略的急剧变化(主要是与台积电合作,以7纳米工艺制造CPU和GPU)正在助推AMD的发展势头。

正如我们在一开始所说的那样,尽管从一家主要技术零售商的角度来看,我们已经看到了AMD销售更多处理器的证据-DigiTimes进一步观察到,英特尔延迟推出10nm(Cannon Lake)CPU也有助于AMD的发展。

确实,就在几个月前,我们从英特尔那里听说Cannon Lake处理器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能批量生产,而消费类PC要到明年年底才开始销售。

假设情况没有进一步下滑,考虑到英特尔在将10nm产量提高到可接受的批量生产水平方面存在的有据可查的困难,这是有可能的。(请记住,Cannon Lake最早将于2016年出货)。

供应风暴

当您将这些信息与英特尔最近使用当前14纳米CPU的供应问题的消息一起,导致库存短缺和价格上涨时,也许毫不奇怪的是AMD的Ryzen处理器(没有遭受此类生产问题)因此从中受益并占据了市场份额。松弛。

正如DigiTimes指出的那样,PC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转向AMD的CPU,而不是Intel的地上芯片。报道援引华硕,微星,技嘉和华擎的消息称,它们“增加”了搭载AMD处理器的设备的出货量。

显然,这推动了AMD在第三季度的台式机处理器市场份额超过20%,预计下一季度将达到30%。

请记住,所有这些都是预测和推测,但可以结合起来,在不久的将来提出一个可信的建议。

AMD在处理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只是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这给Intel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如果在降到10nm方面存在进一步延迟的问题,则可能会考虑其当前CPU的价格。和坎农湖。

当然,假设那些可以抬高英特尔价格的库存问题可以得到解决,那么该公司当然会在本月初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声称自己已经控制了一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