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运营商加快5G测试速度 速度成为焦点

2019-12-30 11:59:1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根据IHS Markit的最新报告,十分之八的移动运营商已经在试用和测试5G技术,其中12%的企业准备在2018年底前进行商业部署。

在全球范围内,争夺5G领导力的竞赛已经展开,但IHS表示,北美明显领先于亚洲,而欧洲则紧随其后。美国得益于其现有的4G领导地位以及其技术和研究优势。

但是,人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规模可能会带动其领先。同时,欧洲面临着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和分散的市场。

首批商业5G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上线,在主要城市提供固定无线接入(FWA)宽带。首批兼容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推出。

IHS Markit移动基础设施和运营商经济学执行研究总监StéphaneTéral说:“做好准备,5G指日可待。” “ 5G将于2018年底在北美上线,然后在2019年在韩国上线。但是,欧洲的大多数运营商都没有计划在2021年或更晚之前部署5G。”

82%的运营商认为超低延迟是5G投资的主要技术驱动力,单位成本降低了76%,网络容量提高了71%。部署面临的最大技术挑战是无线电技术(53%),运输(24%)和管理(14%)。

最初,由于频谱的更有效利用,5G的主要优势将是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容量,但是5G真正的转型方面可能要等到2020年代中期。这是因为超低延迟将要求运营商改变其网络构建方式,从而使它们由软件定义并在边缘具有更多功能。

因此,移动运营商认为,增强的移动宽带(eMBB)和FWA将成为采用的最初驱动力,而对延迟敏感的应用(如联网汽车和工业物联网(IIoT))将在稍后推出。

“最重要的是,早期5G将是我们最了解的东西的扩展:宽带,无论是FWA还是eMBB形式,”Téral补充说。“尽管被吹捧为5G的主要用例,但不要期望工厂自动化,触觉低延迟的触摸和转向或自动驾驶将很快在5G上投入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