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新增“一带一路”航线

2020-10-28 14:13: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电 近日,随着“金星佐伊”号停靠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港集团第四条“一带一路”新航线今年正式开通运营。

天津港是京津冀地区的海上门户,是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此次开通的新航线从天津港出发,沿中国沿海向南,至新加坡港、科伦坡港等港口。本次航行从天津港出口718标准箱,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及其周边地区生产的机械设备、医疗器械、化学品和日用品。

这次开通的新航线由几家船公司联合运营,每周有7艘集装箱船投入运营。"我们的出口企业在开辟新航线后受益最大."天津新宝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说,天津港每周只有两班,装货前,如果舱位没有赶上或预订,很容易延误交货。新航线开通后,班次增加,舱位增加,货物到达时可装可运,综合物流成本降低,国际市场竞争力自然提高。

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任伟表示,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新开辟了9条国内外贸易航线,其中6条为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4条到达东盟国家。截至目前,天津港拥有覆盖东南亚的集装箱航线30多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